疫情重创中国影视 上百横店临时演员改送外卖(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5-09 0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5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其实2019年,中国的影视产业就已经步入寒冬,而爆发武汉肺炎疫情之后,更是为中国影视产业带来的重创与挑战仍在持续中。号称中国好莱坞的“横店影视城”曾于2020年初推出“免费开放旗下所有摄影棚”,借此刺激业绩,但是根据横店4月28日最新财报显示,该公司因受到武肺疫情影响下停业,导致其今年第1季营收剧减少了89.52%,约为9154.61万元人民币。眼见影视业受创剧烈,几家影视公司也相继发出自救倡议书。

相关新闻如下:
影院复工又叫停 中国影业唯一目标“活下去”
中国电影业受疫情冲击面临存亡 5千多家公司关门
中国再祭限薪令 一线明星拍戏片酬差很大
5300多家影视公司倒闭  票房损失超150亿
受疫情影响 万达影业崩塌 王健林“失踪”3个多月

根据每日经济新闻报导,根据不完全统计,武汉肺炎疫情期间,光是影视剧行业大约有60个剧组停拍、100个项目延迟,至于全中国于第一季就超过6600家影视文化机构注销、5000多家影院关门倒闭。

在近2个月以来,著名的浙江横店影视基地,有上百名临时演员因为面临剧组停工、无戏可演的窘境,最后纷纷转做外卖骑手。

在此之前,大陆影视业自下而上的自救行动就已经展开。根据订餐平台“饿了么”7日公布的资料显示,最近在浙江横店当地新注册的外卖骑手人数就创造新高。

该报导表示,“饿了么”横店物流站长汪林园说,如今在横店送外卖的蓝骑士,基本上都是从临演转过来的。根据介绍,自武汉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一个站点新注册的蓝骑士就超过了200人,当中包括逾7成来自临时演员的队伍,每个月平均新增的人数已经创下历史新高了。

汪林园表示,“最近横店开工的剧组非常少,所以很多横漂演员在节后断了收入。迫于生计,有越来越多的横漂过来咨询,希望能边做骑手边追梦。”

原来是一名特约演员的李瑞丰,因为迟迟等不到新戏开拍,因此他于一个月前就转型做起了外卖骑手。

另一名马术演员李海山也于3月初入职“饿了么”,当起了外送骑手,如今的他是在横店一边跑单、一边追寻演员梦。由于随着横店复工,剧组也已慢慢启动,使得李海山偶尔能接到戏,他说“最近剧组要人少,不太能排上,但只要能拍就很开心,其余时间就是专心跑单。”

临时演员的日子不好过,影视公司的日子也好过不到哪去。5月7日上午,腾讯视频、优酷、爱奇艺三大视频网站,再加上正午阳光、华策影视、慈文传媒、柠萌影业、耀客传媒、新丽六家影视制作公司联合发布了关于行业自救行动的倡议书,针对演职人员的薪酬等层面做出了提议。

这九家公司表示,即日起针对影视剧、综艺节目所生产的各环节成本体系与价格体系进行动态调整,将针对包括并不限于各项工种的演职人员报酬、特约演职人员及飞行嘉宾报酬、供应商价格,以及内容采购价格等实施现阶段的市场可以承受的价格管理,以形成市场调节、能上能下、工种平衡,以及共商共担的定价参考原则。

此外,根据中媒《第一财经》4月28日报导,根据横店4月28日最新财报显示,该公司因受到疫情影响下停业,导致其今年第1季营收剧减少89.52%,至9154.61万元人民币,净利润更是亏损1.37亿元人民币。相比之下,横店于2019年同期的净利润为1.59亿元人民币。

依据横店公告表示,由于该公司受到疫情影响,自1月24日即暂停营业旗下所有的电影院,至于重启营业时间则尚待疫情发展,以及政府部门要求才方能确定。横店另外宣称,尽管武汉肺炎疫情在短期上对业绩造成一定影响,但是公司仍有持续盈利能力。

另外,根据《彭博》日前的报导,中共病毒爆发后,对于中国、美国的电影票房带来莫大的冲击,连中国电影巨擘万达集团的业绩都遭遇重创,该公司曾在4月中初步估计,今年Q1恐怕亏损高达5.5亿至6.5亿元人民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