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争相进军YouTuber 背后真实原因曝光(组图)

发表:2020-05-09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时代环境的变化,近来许多艺人纷纷加入YouTuber的行列,经营各种不同的频道,而且做的有声有色。Youtuber的流行趋势,似乎成了“梦幻职业”,不少人都是踏入这条路后,进而辞去原本的工作,专心做个影音创作者。因此,有网友PO文讨论“发现最近有越来越多艺人也开始开启个人Youtuber频道,是为什么?”这有趣话题,立即引发大家一阵热议。

艺人变YouTuber 真实原因曝光

这则原PO文是贴在PTT,指出“我说的不是那种只放新闻采访片段、影剧幕后花絮的那种剪辑喔,是真的频道,一开始是看到某艺人去走钟奖出vlog,惊觉竟然也有艺人在经营Youtube,然后最近发现越来越多艺人也开始经营个人频道”。

“是艺人也发现Youtube频道也蛮有赚头,而且成本没有电视节目这么高,而且艺人平常就有高人气,影片随便都破好几十万订阅,现在这些Youtuber前辈们应该要如何存活呢?”

贴文一出,网友针对近日艺人加入Youtube一事,立即展开热烈讨论,网友们纷纷回应,“应该是经纪公司的策略吧,有好的流量也好接业配”、“我觉得很正常欸,有人气不运用干嘛,影音平台是趋势啊”、“传媒节目做得了无新意,艺人开频道想要做什么类型都能自订,又有钱赚当然开”、“懂的另谋出路也是好事吧,可以看到更多艺人的生活,我觉得也不错”、“有粉丝支持,稳赚不赔的生意干嘛不做”、“我觉得很聪明啊,人气摆着又没钱,开频道还能增加互动”。

艺人变YouTuber 成功实例

在台湾娱乐圈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女星YouTuber”有解婕翎赵小侨等,其中,解婕翎原本就是从展场出身,也主持过电玩节目,所以对电竞领域相当熟悉,因此她的频道除了常见的Vlog,还多了游戏实况以及3C开箱类的影片,吸引到的观众自然更加广泛,频道目前已经超过30万人订阅。

赵小侨则是2018年4月开始上传第一支影片,拍摄的内容多半是跟自己的老公小孩、圈内其他艺人朋友一起互动的生活Vlog,或是美食、美妆、旅游记录,她上片率高,几乎每个礼拜都有更新,广受好评。

另外,因武汉肺炎最近新加坡演艺活动几乎都叫停,导致游走于民间歌台表演的文化艺人被迫另谋出路,艺人王雷干脆兼差直播卖海鲜,诙谐逗趣加上现场反应快,擅长炒热气氛,与网友互动直接,因而顺势爆红。

据悉,今年59岁的王雷,出道至今22年,在歌台界享有“歌台一哥”封号,平时他歌台表演活动邀约不断,但自从2月份武汉肺炎疫情大爆发后,所有排定的歌台表演、电视剧拍摄、尾牙秀等活动被迫取消,曾连续75天收入挂零。

据《中央社》报导,艺人受疫情影响,无法在歌台展现才艺,多半另谋出路,王雷深觉不能老是待在家里闲着,他因此接受渔夫朋友的建议,放下艺人身段,利用网络直播专卖海鲜鱼虾,运用多年来在歌台表演中所累积的说学逗唱技巧,尝试在网络直播闯出新天地。

在直播中粉丝网友也故意询问“海鲜‘包煮’吗?”、“有卖‘Sotong(苏东,意指鱿鱼)’吗?”、“鱼到底是公的或母的?”,这些直接互动的提问让王雷哭笑不得,他只好以更草根语言回应“难道要放生吗”,“拜讬support一下”。

兼具草根形象与善用肢体语言的直播方式,王雷受到年轻网友欢迎,纷纷支持按赞。王雷表示,4月下旬首次直播只有6000多人次观看,但观看人数一路从2万人、3万人逐渐攀升,第5次直播时已突破6万人次,这在新加坡算是很高的记录。

王雷网络直播开卖海鲜的好业绩,也受到新加坡、马来西亚与台湾业者关注,目前也与马来西亚近50家业者洽谈代言合作,盼将疫情带来的危机化为转机。看来艺人的高人气与特色,转换跑道成为Youtuber,也是开创多元职业的又一实例。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