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美国对贸易谈判持开放态度 就看北京选哪条路(图)

发表:2020-05-08 2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他对美中两国之间进行更多贸易谈判抱持开放的态度,接下来就看北京要选哪条路。(图片来源:BRYAN R. SMITH/AFP/Getty Images)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他对美中两国之间进行更多贸易谈判抱持开放的态度,接下来就看北京要选哪条路。(图片来源:BRYAN R. SMITH/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四(7日)表示,他对美中两国之间进行更多贸易谈判抱持开放的态度,但他也强调,北京有两个选择,接下来就看北京要选哪条路。

蓬佩奥在CNBC的节目中说:“如果他们想更好地参与这个世界,如果他们有有意保护财产权、进行公平和互惠的贸易,如果他们对此感兴趣,那是的,我认为前面将是一条可行的道路。”

相反地,“如果他们选择一条不同的道路,选择继续过去25年来的一贯做法,那川普(特朗普)总统将不会同意。这对美国人民和工人不利,那我们将走另一条路。”蓬佩奥说。

美中两国于今年1月签署了“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先解决部分问题,然后进入第二阶段协议以解决一些两国更分歧的议题。在签署第一阶段协议以后,武汉肺炎疫情在中国和全球爆发,严重影响全球经济发展。

川普总统曾表示,如果中国未能履行购买更多美国产品的承诺,他可能会取消协议。

眼看美中两国之间存在分歧,美国人是否仍应期待未来将举行更多贸易谈判?投资者警告说,中美之间新的紧张关系可能对市场构成风险。

蓬佩奥回答说,他们真诚地准备好应对更多贸易谈判方面的工作,川普政府和北京的贸易谈判已经进行三年了。

川普:若北京没有履行承诺将考虑终止协议

川普周日表示,如果中国不履行增加购买美国商品的协议承诺,他将终止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贸易协议要求中方在两年内购买超过20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

据路透社报导,川普透露他将在一两周内宣布中国是否正在履行其承诺。

当被问及在史无前例的经济衰退中,关税是否会对美国企业和消费者造成冲击时,蓬佩奥表示,川普正争取不征收任何关税。但蓬佩奥也补充,关税并不是他最关注的事情。

“我最担心的是,中国的政策是否美国工人和雇主有利。我们已经看到不公平贸易关系持续了一段很长的时间。”蓬佩奥说。“川普总统设定了一个目标,我们必须让美国的经济增长。”

蓬佩奥连日猛批中共处理疫情的过失

蓬佩奥近日频频对中国开火,批评北京当局在处理疫情上的严重过失。中共喉舌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也罕见地连续3天措辞严厉批评蓬佩奥,包括指称他散播“政治病毒”、“背负四宗罪”及“突破做人底线”等。

蓬佩奥批评中方处理武汉肺炎疫情的手法,以及不准美方进入武汉病毒实验室,同时还直言大量证据指向武汉实验室为“病毒源头”等。分析指中美关系进入犹如“新冷战”时期。

在节目上,蓬佩奥被问到,他是否有直接证据证明病毒来自武汉的实验室,

蓬佩奥回答:“一个人的直接证据就是另一个人的间接证据。”他说,美国非常肯定,北京当局在首次发现病毒时试图进行掩盖,甚至还压制李文亮医生等昨早提出疫情警告的医护人员。在李文亮去世后,面对高涨的舆论压力,中共纪律委员会宣布,武汉警方撤回对李文亮训诫书,同时,当局向李文亮家属正式道歉,并对当初查案的两名警员处以纪律处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