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华为 美国和捷克签署5G安全联合声明(图)

发表:2020-05-08 2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 美国 捷克 5G
美国和捷克签署联合声明,合作维护5G技术安全。(图片来源:JOSEP LAG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周三(5月6日),美国捷克签署了一份关于在5G技术安全方面进行合作的联合声明。美媒报导,声明的签署正值美国与华为的战火在全球延烧。

据美联社报导,捷克政府办公室表示,这份声明是由捷克总理安德烈・巴比什(Andrej Babis)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远程签署。

声明说:“保护通信网络免受干扰或被操纵,确保美国和捷克共和国公民的隐私和个人自由,对于确保我们的人民能够利用5G带来的巨大经济机会至关重要。”

在2019年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的峰会上,几十个国家的网络安全官员合作制定了一套准则,确保下一代通信网络的安全及应对各种威胁的措施。美国和捷克在刚刚签署的声明中均认同了这套准则。

这份声明签署之际,美国与中国电信巨头华为之间的战火正在全球延烧。由于担心北京当局可能利用华为设备进行间谍活动,从而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美国一直坚定要求将华为排除在下一代通信之外,并呼吁盟国警惕华为所带来的重大安全风险,严防渗透。

捷克的网络安全监管机构早在2018年12月就曾警告该国网络运营商,不要使用华为和中兴通讯的产品,这两家中国公司的设备和技术存在安全风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