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办再批“政治病毒”下令港府惩黑暴 评论指全面开战(图)

发表:2020-05-07 1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澳办5月6日再发文炮轰“黑暴”。图为便衣警察在商场驱散反送中示威者。(图片来源: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港澳办5月6日再发文炮轰“黑暴”。图为便衣警察在商场驱散反送中示威者。(图片来源: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7日讯】北京主掌港澳事务的国务院港澳办,继干预立法会事务后,5月6日再发文称香港反送中“黑暴”是“政治病毒”,“一日不除,香港一日不宁”。有评论指北京锐意收紧对香港的控制,全面开战态度明显;泛民则指港府任由北京干预香港,一国两制早已经“走样”。

过去一个月多次高调评论香港事务的港澳办,5月6日再发表一篇自问自答的文章,题为“‘黑暴’一日不除,香港一日不宁”。文章先赞扬前特首董建华、梁振英等人牵头成立的“香港再出发大联盟”,之后再将疫情下香港经济陷入衰退的困境,归咎于示威浪潮,称香港最大祸患来自内部,就是“黑暴势力”,“他们(示威者)及幕后黑手的目的,就是想把香港变成一个独立或半独立的政治实体。”

文章又猛烈抨击香港示威者“在疫情刚趋缓之际,就迫不及待走上街头”,又说“黑暴”和“揽炒”是香港社会的“政治病毒”,“是一国两制的大敌”。港澳办认为“黑暴一日不除,香港一日不宁”,又称中央政府“绝不会坐视这股破坏性力量肆意癫狂”,施压所有掌握公权力的单位和人员“必须依法履职”,“以正压邪”。港澳办又再一次为《基本法》23条立法造势,称加强维护国家安全制度建设在香港已成为当务之急。

港澳办接连就香港问题发表措辞激烈的文章。香港民主党主席胡志伟对《南华早报》指,中联办和港澳办的声明显示,北京对香港的态度日趋强硬,“我预计他们会宣布对23条立法,并且会规定期限。”胡志伟说,香港政府任由北京干预香港事务表明,“一国两制”已经“走样”。

民主派斥将疫情影响归咎抗争者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尹兆坚指,港澳办的说法非常可笑,完全缺乏逻辑和理据。香港当前面对的经济打击,主要因为疫情导致不少行业因为防疫措施无法营业,“我们现在面对的经济打击,最主要是来自武汉肺炎,由10月底到现在的疫情发展,因为它令到全球停摆。但港澳办有趣的是归咎于‘黑暴’,我想问在武汉肺炎期间,有什么抗争运动发生?他就像活在平衡时空。”

受疫情疫情大流行影响,香港今年首季度生产总值较去年同期暴跌8.9%,是过去46年来最大单季跌幅。今年经济实质增长-4%至-7%,全年财政赤字攀升至2,800亿港元。尹兆坚认为,港澳办将香港面对的问题简单化,并把责任推在反对政府的市民身上,与大陆对外国的“战狼式”外交同出一辙。

北京当局和港府近月加剧了对民主派和反送中运动的打压,包括在4月逮捕了李柱铭等15位民主派名人;港澳办、中联办连环发稿批斗民主派立法会议员郭荣铿拖延立法会内会选举。连网民号召市民在五一黄金周以消费支持“黄店”,也被中联办高调批评是政治绑架经济的“政治揽炒”。

刘锐绍:绕过特首 港澳办夏宝龙直接出手

《苹果日报》引述时事评论员刘锐绍指,港澳办全面开战态度明显,锐意全面收紧香港社会。他又形容北京明显对“一国两制”失去耐性,以往透过特首间接管治,如今已经不愿遵守,部份指令由港澳办主任夏宝龙直接执行。

除了今次的文章,此前港澳办已两度批评民主派瘫痪内会,导致迟迟未能选出主席。立法会内会星期五(5月7日)将再举行会议。刘锐绍认为,当局最新声明的“听众”,对象之一很可能是内会主席李慧琼和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两人在星期五的内会可能会有实际行动,回应北京对“公权力人士”作出的要求。

尹兆坚也表示,两办早已“买凶”定好调子,而“保皇党”已经做好准备功夫,“他们都说3月已经外聘法律意见,其实就是要推翻大家已经共识了、包括立法会法律顾问所说的意见。他们就是要找一个堂皇的理由去推翻。”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