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来了 多数人忽略身体3种“求救”信号(组图)

发表:2020-05-06 1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若经常性的发烧,且反反复复,还伴有咳嗽,要警惕是否患上了肺癌。
若经常性的发烧,且反反复复,还伴有咳嗽,要警惕是否患上了肺癌。

肺癌是近年来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对人类健康和生命威胁最大的恶性肿瘤之一。肺癌的主要诱因是什么?答案是“吸烟”,大气污染、烟草烟雾、房屋装修和装饰材料带来的室内污染、厨房油烟污染和“生闷气”等因素,也都可能导致肺癌。当“肺癌”入侵时,我们的身体会发出3次“求救”信号,可惜的是大多数人都忽略了。

“肺癌”入侵时 身体发出3种求救信号

1、呼吸疼痛

肺部正常呼吸是不会感觉到任何异常的,更不会感到疼痛,但是当肺癌细胞入侵肺部时,容易导致肺部出现一些状况或肿瘤,这些肿块或肿瘤非常脆弱,一旦有外界空气的刺激,可能会产生疼痛,如果经常在呼吸的过程中出现莫名的疼痛,可能就是肺部正在被癌细胞攻击了。

2、肩部疼痛

没有过度运动的情况下,出现肩部疼痛,有可能是肺部出现疾病。
没有过度运动的情况下,出现肩部疼痛,有可能是肺部出现疾病。

人体在没有过度运动的情况下,出现肩部疼痛,很有可能是肺部出现疾病,导致人体肩部出现疼痛了。

3、经常发烧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有的时候会由于受凉或感冒,从而引起发烧。往往大家都不在意,觉得吃点退烧药,休息一下就会康复。如果是这些情况引起发烧,当然是没有关系的。但你若经常性的发烧,且反反复复,还伴有咳嗽,那么你一定要警惕是否患上了肺癌。

如果经常出现以上3个迹象,一定要及时就医检查,注意自己的肺部健康。

肺癌高危人群

以下3类人群是肺癌高危人群,应及时做好预防措施。

1、长期吸烟

烟草是一级致癌物,且和肺癌的发生有重大的关系。长期吸烟的人群,一定要警惕肺癌,最好是及时戒烟。尤其对于吸烟20年以上,每天20支香烟以上者要高度警惕。

2、长期吸入二手烟

本身没吸烟,但是长期接触二手烟的人,也是肺癌的高发人群。因为香烟在燃烧时,许多有害物质会飘散在空气中,吸入二手烟,同样对吸入者有伤害,甚至可能比主动吸烟者的危害更大!所以应远离二手烟,吸烟者也不宜在公众场合吸烟。

3、长期接触厨房油烟的人群

厨房油烟也是导致肺癌发生的一个重要因素。
厨房油烟也是导致肺癌发生的一个重要因素。(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厨房油烟也是导致肺癌发生的一个重要因素,有研究显示,炒菜、油炸时会让周围环境的PM2.5迅速上升。如果在通风差,燃烧效能低的灶具上烹饪食物,相当于每天吸入2包烟。

肺癌患者确诊多为晚期的原因

许多肺癌患者确诊多为晚期,有2点原因。

1、不重视体检

有效的筛查,是发现早期肺癌最有利的方法。但一般人做定期体检的不多,更别说是针对性的肺癌筛查了。建议在40岁以后,每年做一次CT检查,尤其是肺癌的高危人群。

2、忽略病变信息

肺癌患者早期症状通常不明显,也不具备针对性,容易被忽略。例如咳嗽、肩膀疼痛等常见症状,当出现咳血、体重骤减等情况已经多为中晚期。因为肺癌会影响肺部功能,所以咳嗽是最为常见的症状之一,却也常被患者做其他普通的疾病处理。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