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军F-16V测试机快速飞奔中国?国防部回应了(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5-04 0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民众靠民间各类标示自动位置回报的APP发现,有一架国军F-16V测试机飞奔中国,对此,国防部回应说,军方系统掌握敌情,而间软件非参考依据。
有民众靠民间各类标示自动位置回报的APP发现,有一架国军F-16V测试机飞奔中国,对此,国防部回应说,军方系统掌握敌情,而间软件非参考依据。图为示意图。(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5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媒体昨天(3日)报导,有民众日前发现1日下午在民间各类标示自动位置回报的APP中,出现一架由美国技师驾驶的F-16V测试机从台中清泉岗起飞并高速直飞中国,疑似遭到对岸计划性电子讯号干扰。对此,国防部发言人史顺文3日表示,国军都是透过军方的系统掌握,民间的机舰自动回报系统,并非参考依据,也不会影响联合情监侦与空中指管的作业。

相关新闻如下:
中共肺炎疫情掀波澜 美中台海周边军事角力
蓬佩奥:北京趁疫情爆发 增加台海和南海军事活动
航舰辽宁号经台海是假讯息 中军频活动目标是美军
辽宁舰22日航经台海 国防部第一次公布监控空照图
北京于台海军事挑衅不断 IDF中队进驻澎湖反制

发现F-16V测试机飞奔中国?国防部:军方系统掌握敌情 民间软件非参考依据

综合中央社与三立新闻报导,日前清泉岗出现一架由美国技师驾驶的F-16V测试机,在民间各类标示自动位置回报的APP(例如Flightradar24)中,竟然显示从台中清泉岗基地起飞,并跨越海峡中线,高速直飞中国莆田,怀疑遭到对岸新型资讯所干扰窜改。

由于国机国造的“勇鹰号”高教机预计6月进行首飞,昨天的状况让军方高度警戒。

无独有偶,海军磐石舰的船舶自动辨识系统(AIS),日前曾在民间APP上被显示前往中国南通市,随后又发生了中国航空母舰辽宁号的AIS讯号亦显示在台湾西南海域之后,并经军方证实遭到刻意伪冒。

针对3日状况,国防部发言人史顺文少将回应,国军对台湾周边机舰动态,皆是透过军方联合情监侦的系统掌握,至于民间机舰自动回报系统,不是参考依据,亦不会影响联合情监侦与空中指挥管制的作业。

史顺文也进一步说明,目前空军进入汉翔台中厂房改装完成的F-16V战机,通常是由美国技师操控升空测试,至于广播式自动回报监视答询器呼号皆为“1111111”的红色不明机,极易辨识,如果透过民间航班追踪网站“Flightrader24”等的APP能立即识别。

不过,根据当时侦测到的讯号显示,下午编号6648的F-16V测试机自清泉岗起飞后,大约飞行3分钟就被发现穿越了海峡中线,抵达中国福建省莆田市沿岸上空,随后才又飞返清泉岗。

针对AIS可能遭到假冒的现象,日前军事专家、前海军舰长吕礼诗接受访问时表示,中方可能已经破解了船舶自动辨识系统,这也可能是“新型态资讯战”,未来或许用在舆论战、心理战,呼吁海军与交通部航港局应要特别注意。

此外,媒体也报导,国军汉光36号演习实兵操演将会由中部陆军十军团执行,并于6月下旬至7月之间,于台中甲南海滩,实施联合反登陆实兵实弹操演,并同步执行台中港反特攻,以及清泉岗反空机降演练等课目。

史顺文还表示,关于汉光年度重要演训的课目内容,目前仍然在讨论规划当中,如果有讯息将会适时对外公布,并请以正式公布的内容为依据,外界无须臆测。

此外,联合新闻网也报导,总统蔡英文将校阅6月汉翔勇鹰高教机首飞,同时也已规划视导汉光演习实兵操演。依据过去纪录,由于汉光演习为重大演习训练,身为三军统帅的蔡英文自2016年上任以来,每一年都会亲自校阅汉光演习。

国军汉光演习是国军年度重大演训,分成“电脑辅助指挥所演习(电脑兵推)”及“实兵演习”。但是今年的汉光36号演习,因为受到武汉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影响,日前国防部已对外宣布,今年汉光演习有别于过往,“先实兵再兵推”,分别于7月、9月举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