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疫情让大家看清 好莱坞和美媒如何被中共渗透(图)

发表:2020-05-03 1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疫情爆发期间,民众戴口罩经过著名的好莱坞标志。(图片来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武汉肺炎疫情爆发期间,民众戴口罩经过著名的好莱坞标志。(图片来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日前,美国新闻评论网站布赖特巴特新闻网(Breitbart)刊登一篇评论文章,揭露了中共如何渗透好莱坞和美国媒体。武汉肺炎疫情的爆发让好莱坞与中国的密切关系暴露于阳光底下,也曝光了美国媒体如何被中共渗透。

布赖特巴特新闻网刊登的这篇评论文章题为“好莱坞有90亿美元的理由,在病毒大流行上不批评中国”(“Hollywood Has$9 Billion Reasons to Not Blame China for the Coronavirus Pandemic”)。

文章说:“大多数好莱坞的影片工作室都由媒体集团所拥有,这些媒体集团还拥有新闻部门,而这些新闻部门每天都在报导有关病毒大流行的新闻。”

文章举例,华纳媒体集团拥有美国有线电视网(CNN),在报导中不断引用中国官方的疫情数据,现在全球普遍相信,中国官方数据并不可信。“上周,CNN也因复制中国共产党的宣传而受到抨击,该报导讲述中国海军试图在其船上遏止病毒的事件。报导的主要资料来源是中共军方的一篇文章。

华纳媒体集团也拥有好莱坞电影公司华纳兄弟,该公司的DC超级英雄电影在中国广受欢迎。电影《海王》在全球的票房收入为11.5亿美元,其中中国票房占了25%。

上周,ABC新闻报导川普总统决定停止为世界卫生组织提供资金。但是,这家华特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拥有的新闻媒体并没有向观众报导世卫的全部真实情况,包括世卫一再帮助中国隐瞒疫情,以及无视台湾在早期发出“病毒可能会人传人”的警告。

去年香港民主抗议活动期间,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NBA)球队休斯敦火箭总经理莫雷(Daryl Morey)表态支持香港民主后,迪士尼禁止旗下的ESPN记者报导有关香港示威游行的新闻。迪士尼首席执行​​官鲍勃・伊格(Bob Iger)拒绝对此作出评论。

伊格说,他不想采取会“损害公司”的政治立场。

影星和高管猛烈抨击川普(特朗普) 但对中共过失装聋作哑

文章指出,在好莱坞,不论是电影明星还是制片厂高管都倾向抨击美国总统川普“抗疫不力”,却对中共隐瞒导致全球疫情失控保持缄默。

文章举例,在复仇者联盟系列电影《银河护卫队》(Guardians of the Galaxy)中饰演毁灭者德拉克斯的影星戴夫・包蒂斯塔(Dave Bautista),是好莱坞中有名的反川普影星,经常在推特上以粗秽言辞谩骂总统。武汉肺炎在美国蔓延,包蒂斯塔更是以难听的言辞多次炮轰川普的抗疫政策,并转发前副总统拜登的推文,川普在抗击疫情上“充满谎言、借口,寻找替罪羊”。

但是,面对导致疫情全球失控的罪魁祸首——中共,他就显得安静多了。特别是越来越多证据证明,中共在病毒爆发初期掩盖疫情严重性、压制提出警告的医生,包蒂斯塔却不曾发出过一句批评的声音。

包蒂斯塔不是唯一攻击川普的复仇者联盟影星。文章再举例,美国队长克里斯・埃文斯(Chris Evans)在推特上批评总统的抗疫工作,指在疫情危机上“美国需要解决方案”。同样的,面对中国的严重过失,他却保持沉默。

垂涎中国庞大电影市场

大型好莱坞制片厂都非常依赖中国庞大的电影市场,要进入这个世界第二大的电影市场,他们必须和中共“立场一致”,才能获准在全中国6万家影院上映。

在过去的十年中,中国的电影市场极速增长。据官方数据,中国电影院在过去12个月的总收入为92亿美元,而十年前仅为9.1亿美元。

包蒂斯塔参演了漫威4部超级英雄电影。文章说:“他有份演出的最新两部复仇者联盟电影,在全球总票房达到48.5亿美元,其中中国票房占20%,比北美以外的任何其它地区都要多。”

一些好莱坞大片在中国比在美国本土的票房更高。环球影城的《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在中国的票房收入比美国多了16%。20世纪影业的《阿丽塔:战斗天使》在中国表现更出色,其票房收入比美国多了55%。

去年,好莱坞最卖座的25部电影在中国的票房收入占全球票房超过11%。

好莱坞对中国市场的依赖已成道德伦理问题

文章指出,在武汉肺炎肆虐全球之际,“好莱坞对中国市场的依赖已成为一个道德伦理问题”。

去年,前众议员约翰・库尔伯森(John Culberson)要求司法部调查中国对好莱坞的投资,数十亿美元收购“允许中国公司对美国媒体的资金和内容获得更多的管理权力,以将其用于舆论宣传运动。”

中国的万达集团有美国的Famous Pictures公司,以及美国首屈一指的AMC连锁影院。

政治分析师理伯曼(Richard Berman)说,中国旨在影响美国人的所见所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