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无前例 既是侏儒又是巨人的男子(图)

发表:2020-05-02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是史无前例的同时患上巨人症和侏儒症的人。
他是史无前例的同时患上巨人症和侏儒症的人。(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巨人”和“侏儒”不只在小说中出现,在现实生活里也能见到。他们可能天生基因特殊,也可能患上了巨人症侏儒症。然而,历史上却有一名既是侏儒又是巨人的患者,他就是亚当·雷纳Adam Rainer)。

1899年,雷纳出生于奥匈帝国的格拉茨(现属于奥地利)。他的父母都是身高正常的普通人,但雷纳却从小就发育缓慢,看起来比一般孩子瘦小很多。

雷纳18岁时,正值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他想要参军,但却被告知其身高不合格不能参军,当时的他只有122公分。第二年,他又测量了一次身高,仅有127公分,而奥地利男性的平均身高大约是175公分。他被怀疑患上了侏儒症

虽然雷纳长得很矮,但他的脚长却异乎常人。正常人的脚长与身高比大约为1:7,而雷纳19岁时,他的脚长和身高比却是1:4。他的脚长超过了他那个年龄的普通身高应该有的脚长。

当雷纳21岁时,更不可思议的事发生了。一向被认为患有侏儒症的他在接下来的10年间,突然从127公分长到了215.9公分。

他的身材看起来很不协调,而且可以很明显地看到由于脊柱侧弯,他无法直立,这使他痛苦不堪。

不仅如此,他的面部也出现了异常。他的嘴唇开始变得厚且阔,耳朵也渐渐变厚,而这些都是巨人症的面部特征。

巨人症和侏儒症都是由于垂体分泌生长激素异常所致的生长发育异常,所不同的是侏儒症是由于生长激素过少所导致,而巨人症则是由于生长激素过多所导致。

以前的雷纳像是一个侏儒症患者,但后来的他却出现了巨人症的特征,也就是说,他可能既患有侏儒症,又患有巨人症,这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肿瘤使脑垂体分泌过量生长激素 导致雷纳患上了巨人症

1930年,饱受折磨的雷纳接受了医生的检查。A.Mandl和F.Windholz博士诊断后发现,雷纳的脑垂体腺上有一个良性肿瘤,它的压迫使脑垂体分泌过量的生长激素,从而导致他不断生长。如此一来,雷纳经确诊患上了巨人症。

巨人症通常在青春期开始发病,它会造成患者不断长高,并使他得上肢端肥大症。因此,雷纳不仅手脚异常大,额头和下巴也非常凸出,嘴唇和耳朵比常人宽大许多。

由于这个肿瘤已经在雷纳的身体里长了十多年,而且当时的医疗条件十分落后,肿瘤切除手术的成功率很低,但鉴于他的身体状况越来越不乐观,医生毅然决定为他进行手术。

遗憾的是,手术并不成功,他的脑垂体瘤未能完全切除。几个月后,医生再次测量他的身高,虽然他的身高保持不变,但他的脊柱侧弯却比之前更严重了。这说明他的生长并没有停止,只是减缓了速度。他的健康情况越来越严重,最后不得已只好住进了养老院。

雷纳脑中残留的垂体瘤依然释放着过量的激素,导致他的身高仍在继续增长,而且使他的血糖不断升高,以致最终患上了糖尿病。

1950年3月4日,年仅51岁的雷纳逝世了,当时他的身高已达到了234公分。他也成了历史上唯一记录在案的同时患有侏儒症和巨人症的患者。

(相关视频:https://youtu.be/wUV6af7rpuc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