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力捧”蓬佩奥迅速走红 中宣部忙删帖(图)

发表:2020-05-01 2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北京 中共 中宣部 蓬佩奥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期在中国大陆迅速走红。(图片来源:ANDREAS SOLARO/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近期由于中共官媒央视连续3天批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导致蓬佩奥在中国大陆迅速走红。中国大陆网络热传蓬佩奥学生时期的成绩、家庭生活等,令北京官媒说辞沦为笑谈,最终中宣部不得不迅速删帖。

由于武汉肺炎疫情蔓延,美国境内已有近110万人感染病毒,超过6.37万人因此而身亡。国务卿蓬佩奥近期公开宣称,美国将调查武汉肺炎病毒的源头。此举引发北京当局的不满,其中官媒央视更是大费周章,连续3天批评蓬佩奥。

自由亚洲电台5月1日报导,由于大陆网络热传有关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图片和信息,包括他在美国著名军校——西点军校时期照片、优秀的学习成绩、简历,以及他与家人的日常生活等,成为大陆民众的热门话题,有网友借此讽刺批评众多中共官员不学无术。

对此,中共官方动用了大量水军试图控制舆论导向,收效甚微,大陆民众不仅没有相信,还借此发表了北京当局不愿看到的言论,还有不少中国人支持蓬佩奥有关调查武汉肺炎疫情源头及追究责任的言论。

蓬佩奥在中共官媒的“力捧”之下,迅速在中国大陆走红,导致中宣部非常紧张,担心社会舆论导向失控。4月30日,疑似中共网信部门下令要求检查和删除境内力挺蓬佩奥的言论信息,包括蓬佩奥洗碗做家务的照片已遭大规模删除。

在面对外媒记者致电希望了解官媒央视持续批评蓬佩奥的原因时,中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室藉以该机构发言人不在为由,拒绝接受采访。中共广播电视总局人员说:“广播电视总局,那什么,我不是新闻发言人,你这个找新闻发言人回答你问题。”

近日,在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主持人英格汉姆(Laura Ingraham)采访时,蓬佩奥称,在武汉肺炎疫情爆发之后,世界卫生组织(WHO)未能从北京当局获得该病毒快速传播的正确信息资料。他说,迄今为止,北京当局依然不愿批准美国科学家进入武汉实验室,或中国大陆任何地方追查疫情源头。

蓬佩奥说,众所周知,导致这场瘟疫爆发的病毒是源于武汉,需要找出病毒的源头。尽管全球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北京当局还是没有任何动作向世界展示必要的透明度和开放性。

4月25日,蓬佩奥在晚间“华盛顿观察”广播节目上称,在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初期,北京当局的防疫措施并不透明。

在接受美国保守派电台主持人欧康纳(Larry O'Connor)采访时,蓬佩奥说,或可能在2019年11月的时候,北京当局就已经获知有首例武汉肺炎病例,至少肯定在12月中旬之前就已知道境内出现疫情。但却很晚才向全球各国公开承认疫情爆发。美国希望北京当局提供有关武汉肺炎疫情更多正确信息资料,包括在湖北武汉检测到的病毒原始样本。

蓬佩奥强调,这场瘟疫仍关系到很多美国人的生命,也攸关全世界的公共卫生健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