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武汉封城 各国跟着学 管用吗?(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20-05-01 0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 封城 居家令
4月3日,美国佛吉尼亚州某医疗物资捐赠点员工在等候物资(图片来源: 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1日讯】自打中共采取在武汉封城的做法之后,世界各国也跟着学,美国也是一样,到底居家令能不能防疫,勒令停止经济活动等这些措施能不能防疫?

这个星期,塞浦路斯半导体公司的创始人T.J罗杰斯先生在华尔街日报发表文章,阐述了他自己的研究结果,这里拿出来跟大家分享。他的研究是想寻找美国各个州发布居家令跟中共肺炎死亡人数之间的关系,具体方法是这样的:从各州死亡率达到百万分之一的时候开始,也就是死亡人数达到每一百万人中有一个开始,在接下来的21天时间内,累积死亡人数。另一个参数就是各州发布居家令,发布商业活动停顿的日子,跟死亡率达到百万分之一的时候相差几天。有的州是负数,是负十天,就是在死亡率达到百万分之一之前的十天就发布居家令。南达科达州是35天,死亡率达到百万分之一之后的35天才宣布居家令。

统计结果发现,居家令跟死亡人数之间的关系只有5.5%,属于可以忽略不计的地步。有的州很晚才采取措施,但死亡人数很少,有的州很快采取行动,但死亡率不低。就是速度很快的州,死亡人数也是大相径庭。比如俄勒冈州,每一百万人当中有20人死亡。但是在纽约州,每一百万人当中有360人死亡。

可见这跟什么时候封城没有关系,而人口密度和公共交通跟死亡人数的关联更大。罗杰斯的统计研究发现,人口密度跟中共肺炎死亡率的关系是44%。也就是说,在人口稠密、地铁发达的纽约实行居家令,也许管用,但其他州和地区不见得适用。

在发达国家中,瑞典没有采取封城的做法,而是采取了更符合基本常识的手段。比如说,80%以上的死亡患者都是65岁以上的老人,因此瑞典要求老人待在家里不要出来,并没有让整个经济限于停顿。因为没有儿童和青少年死亡,所以中、小学校照常上课,并没有要求餐厅和商店打烊,瑞典采取的方法更温和,可以执行很长一段时间。

从瑞典死亡率达到百万分之一以后的21天时间内,瑞典只有80人死亡,瑞典的表现要好过美国疫情最重的七个州,纽约、新泽西、麻萨诸塞州、罗德岛、康州、密西根州、路易斯安娜州,除了路易斯安娜州之外,其他六个州都是三天之内宣布封城的。尽管媒体高调宣传瑞典的死亡率,其实瑞典的情况跟法国类似,好过意大利,也好过英国和西班牙,但不如挪威、芬兰、丹麦。让经济休克的措施并不能防治中共肺炎,中共封城武汉,各国可别跟着学。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