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坦承川普欠债中银报导错误 总统回应了(图)

发表:2020-04-30 1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政治新闻网Politico刊登一篇新闻指美国总统川普拖欠中国银行几千万美元,数日后发表声明澄清这是不实消息。川普周三首次在推特上回应:至少他们承认错误。(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美国政治新闻网Politico刊登一篇新闻指美国总统川普拖欠中国银行几千万美元,数日后发表声明澄清这是不实消息。川普周三首次在推特上回应:至少他们承认错误。(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美国政治新闻网Politico欧洲版上周五(24日)刊登一篇重磅新闻,指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拖欠中国银行几千万美元,不过该媒体在周一(27日)深夜发表长篇声明,澄清这是不实消息。川普周三首次在推特上回应:至少他们承认错误。

Politico欧洲版刊登爆料文章,题目为“川普拖欠中国银行几千万美元,贷款即将到期”称,内容指川普旗下的川普组织在纽约曼哈顿的一座持股房产拖欠中国银行高达2.11亿美元的贷款,这笔贷款将于2022年到期。

报导刊出后,Politico收到中国银行美国代表的声明,一位女发言人说,该银行目前没有和川普组织没有任何财务利益。随后,提供贷款服务的富国银行(Wells Fargo)也向Politico证实,他们将中国银行错误列为该建筑物的债权人。目前,富国银行正在采取步骤更正记录。因此,Politico的报导来源依据是一项错误的公共记录。

Politico事后对报导进行了数次更正,后几经查证,27日发文澄清这是不实消息。该新闻网的声明称,他们承诺致力于报导事实。很遗憾在这件事上未能做到这一点。

川普总统周三(29日)在推特上回应:“至少他们承认了。失败的《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从不纠正他们的假新闻!”

在Politico发出声明前,这篇文章已被多家媒体转载,一些媒体更指称川普犯下了重大错误。

Politico总编辑卡明斯基(Matt Kaminski)给工作人员发送备忘录,说明这次报导出错的原因。“每日野兽”(DailyBeast)的记者塔尼(Max Tani)周二(28日)在推特上转发了这份备忘录内容。总统川普则在周三转推了塔尼的推文,回应说:“至少他们承认这一点(错误)。”

拜登依然引用错误信息

华盛顿观察家(Washington Examiner)报导,川普在来接大选中的政治对手、美国前副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周一还引用了这份错误报导的信息,声称川普总统欠了中国银行2.11亿美元。

拜登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他显然欠了中国银行数亿美元。”

拜登在访谈中被问及儿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的个人业务记录是否对他在11月大选对决川普造成影响,拜登回答时则提到川普和中国银行的财务联系。

拜登也说,他儿子的生意并不是每个人都在关心。其次,这些事与他无关。拜登说:“要谈论商务往来的话,先看看总统与中国的商务往来。”

川普竞选活动发言人安德鲁・克拉克(Andrew Clarke)在电子邮件中写道:“难道他不知道报导已经被纠正了吗?他忘了吗?还是他不在乎?”“所有这些都表明(拜登)知道他在中国议题上存在巨大的脆弱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