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金正恩处重症状态?金平一代掌军权 妹妹掌党务(图)

发表:2020-04-30 1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图片来源:Pyeongyang Press Corp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30日讯】朝鲜36岁的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已有近20天没有露面,外界有各种不同的传闻。有美媒报导,金正恩在脑出血之后,病情反复无常,目前处于重症状态,其军权已经交给叔叔金平一代管。

金正恩在4月11日最后一次公开露面之后,就一直隐身,也罕见地缺席了该国最重要、规模最大的节日“太阳节”,亦即其祖父金日成的诞辰纪念日。

4月29日,自由亚洲电台自多个消息管道来源获悉,金正恩在10天前因为脑部血管破裂,而被平壤送至医院进行急救,经医生初步诊断是脑出血,目前其病情严重。

有一位要求保密的朝鲜境外人士,他援引平壤官方消息证实,金正恩已在10天前被紧急送至平壤医院进行抢救,最近才刚刚脱离危险,可是医生称,金正恩仍处于重症状态,必须要非常小心,一定要心境保持平静,以减轻脑部血管所承受的压力。这名朝鲜官员透露,目前的金正恩仍还在重症状态,尽管意识清醒,但言语仍困难。

还有一位知情人士引述来自于朝鲜官员的话披露,金正恩已经将军权暂时交给叔叔金平一掌管,其中包括了朝鲜武装力量最高司令官。而妹妹金与正则负责朝鲜劳动党党务和对外事务。但上述人士说,变动属于一个临时性的安排,并非正式的任命,所以不会公开。

4月28日,美国彭博社报导称,现龄65岁的金平一,是朝鲜创始人金日成唯一仍在世的儿子,若金正恩出现了问题,他最终可能会继任金正恩的职位。由于金正恩目前健康状况尚不明,所以还没有指定接班人。

金平一是金正恩的叔叔、他与金正恩父亲金正日是同父异母。他在1970年代输给金正日之后,就一直在海外工作约40年,其中包括在匈牙利、保加利亚、芬兰、波兰及捷克等国家,而在去年才返回平壤。

虽然金平一在金氏家族中,一直都处于被边缘化地带,甚至有很大程度上已经被朝鲜官方媒体“遗忘”了,但朝鲜是一个重男轻女的社会,若金正恩发生问题,其胞妹金与正也很难能够掌权。

报导中引述朝鲜前驻英公使、在2016年叛逃至韩国的太救民(原名为太永浩)的话报导,如果由金与正来领导朝鲜,则不太可能维持下去。以她为首的领导层,将可能会出现混乱的局面。为了避免此种情形发生,因此领导层中的一些人,就会想将现在‘遭软禁的’金平日,带进权力中心。

报导说,若金平一上台,可能将会使现任最高领导人陷入危机,因为金正恩曾以几十年的时间,来压制他的影响力。2011年,金正恩在父亲去世后上台,并很快就清洗了潜在的竞争对手:例如处决自己的姑丈、一度的代理人张成泽;且被高度怀疑其下令暗杀流亡于马来西亚的同父异母哥哥金正男。

金平一能够侥幸逃过执政家族的洗牌,这可能说明金正恩从来没有把他视为一个真正的竞争对手。所以他才能够长期担任外交职务,而与金正恩保持一定的距离。2015年,金平一被任命为朝鲜驻捷克共和国大使;金正男在2017年被谋杀之时,金平一还获得特别的保护。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