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招助安眠 超级名模也在用的睡眠美容术(组图)

作者:友野尚 发表:2020-04-30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拥有肌理细致,充满弹性、光泽肌肤的人,都非常重视睡眠。
拥有肌理细致,充满弹性、光泽肌肤的人,都非常重视睡眠。

导读:失眠困扰着许多人,每当持续睡眠不足的时候,除了容易注意力不集中,肤质变差,食欲也随之增加,让人特别想吃甜食或是垃圾食品,肥胖也就不请自来。睡好美容觉不花一毛钱,不仅能让体质变好,也能帮助改善肥胖的问题,有失眠困扰吗?试着创造熟睡条件,实行帮助进入深沉安眠的9个重点吧!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睡眠不足的关系,皮肤变得好粗糙。”

“昨晚没睡好,粉底涂不上去……”

你是不是有过这样的经验?其实大多数女性都隐约觉得“睡眠和美容之间多少有些关系”,对吧?

没错,正如大多数女性所想,睡眠和美容确实有很深的关系。拥有肌理细致,充满弹性、光泽肌肤的人,都非常重视睡眠。

比方说,澳洲人气超级名模米兰达・寇儿(Miranda Kerr)就是非常重视睡眠的美女之一。据她自己说,她睡觉时都会听有海潮声音的背景音乐,也会活用闹钟App,帮助自己神清气爽地起床,维持良好的睡眠品质。

就连好莱坞巨星珍妮佛・劳伦斯(Jennifer Lawrence)也是早早就上床睡觉,而且还是早到晚上六点就开始准备就寝。

被选为世界最美女人的珍妮佛・安妮斯顿(Jennifer Aniston)或珍妮佛・罗培兹(Jennifer Lopez),都曾公开宣言她们十分重视睡眠,可以说睡眠美容已经获得世界一流女星们的背书。

不需要特别的才能、金钱,或任何道具,只要好好睡觉人人都可以变美,这样想来,睡眠真是最棒、最公平的美容法不是吗?

而且花同样的时间睡觉,我只是下点功夫提高睡眠品质,就比别人美上好几倍,算一算,这投资报酬率实在太划算了。

每个月你都花多少钱在做脸或买高价化妆品上?

你花了那么多钱,真的觉得有得到等值的效果吗?

9招助安眠 超级名模也在用的睡眠美容术 
睡好觉不花一毛钱,养成习惯后就可永保青春美丽,是最好的美容方法。

睡眠美容不花你一毛钱,任谁都可以做,养成习惯后就可永保青春美丽,是最好的美容方法。

创造熟睡条件,帮助你进入深沉睡眠的9个重点

⊙Point 1:正确的泡澡

睡前一小时以38~40℃、20分钟、泡全身。

⊙Point 2:傍晚后拒绝咖啡因

9招助安眠 超级名模也在用的睡眠美容术 
傍晚后避免喝咖啡。

咖啡因摄取30分钟后,至4~5小时内身体会呈现亢奋状态,所以傍晚过后请尽量选择无咖啡因饮品,如香草茶、大麦茶、煎茶等。

⊙Point 3:身体的三个部位不可受凉

身体的脖子、手腕、脚踝,这三个部位因为与身体自主神经有关,要注意保暖,不可受凉。

改善方法:妥善运用脚套、热水泡手脚10分钟等,防寒,不管是夏天或冬天都要做。

⊙Point 4:抱持正面,把注意力放在缓慢呼吸的自我催眠法

压力过大也会造成体寒。要把负面烦恼转换成正念思维,把注意力放在现在这个瞬间,找一把椅子坐下,全身尽量放松,透过缓慢呼吸的放松、呼吸疗愈,彻底修复身心。

⊙Point 5:打造睡眠五感

视觉、听觉、温觉、触觉、嗅觉,是与睡眠息息相关的五个感官

⊙Point 6:良好的翻身力,是熟睡关键

适度的翻身可创造良好的环境。故挑选合适翻身的床垫、枕头和睡衣、被子,是睡得好的关键。

⊙Point 7:早餐也是良好睡眠的关键

早餐什么时候吃、吃什么,也是深眠的关键。可于起床后1小时内吃早餐,最好是吃蛋白质(提供大量色胺酸)、新鲜水果或果汁等。

9招助安眠 超级名模也在用的睡眠美容术 
睡得好也是一种美容方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Point 8:美女一定要在“半夜十二点”就寝的真正理由

褪黑激素会在凌晨2~3点达到分泌高峰,所以最好12点前就寝,入睡的前3个小时尤其重要,是美容时间,更能促进我们进入深沉睡眠,让我们拥有一个完美的美容觉。

⊙Point 9:打造自己的入睡小仪式

尤其针对上班时间不规律或是容易失眠的人,可运用一些听音乐、喝热饮或是睡前看绘本、图片书等,当作自己的入睡仪式,暗示自己睡眠时间到了。

本文由幸福文化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越睡越瘦的睡眠圣经:改变人生的神奇魔法》,作者:友野尚。

来源:幸福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