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头示弱的华为(图)

作者:朱泥 发表:2020-04-29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中共病毒 华为 任正非
示弱的华为。(图片来源:Adobestock)

武汉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下,美中贸易战虽然目前趋于冷淡,较不为人们所关注,但对在贸易战中首当其冲的华为而言,仍然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继日前高层承认受到重挫后,任正非也坦言,华为若想超越安卓、苹果iOS的系统,“可能需要300年”。

●受挫的高层与任正非的自我解嘲

虽然华为在 2019 的营收仍有 19.1% 的年增率,看似十分亮眼。但目前身为华为西欧事业部门负责人兼高级副总裁的彭博(Vincent Pang)也坦承,在美中贸易战禁令的影响下,无法取得芯片等关键零组件,也不能内建 Google 服务的华为手机,在中国境外业务遭到重击,想提升手机销量“十分困难”。

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执行官余承东也直言,希望能保留手机的 Android 生态。这也暗示华为在去年力推的“鸿蒙”系统,以及新的 HMS 平台(Huawei Mobile Services)技术仍不够成熟。余承东认为,华为想要追上与 Android 的差距,还“需要1~2年的时间”。

有趣的是,任正非在22日也曾接受中媒《龙》杂志总编辑贾正专访。贾正在当时也问到,华为P40手机搭载的是华为自己的HMS技术,当中已完全没有谷歌的东西。那和谷歌相比,HMS有哪些优势?

对此任正非的回应是,安卓、苹果系统在全球的市场占有率十分巨大,消费者也已熟悉这2种系统,而华为属于后来者,要让消费者认同华为的操作系统很艰难。所以“华为的操作系统要想超越安卓和苹果的操作系统,可能需要很长时间,但不会超过300年”。

●万众瞩目的“鸿蒙”

相信不少读者记忆犹新,华为在贸易战遭到重挫后,不但表现出毫不在乎的态势,提到自己拥有大量的零组件与芯片库存还能撑很多年,更首度公开自家研发的作业系统“鸿蒙”。

在2019年5月17日,华为对外宣称自己从2012年就开始研发手机的操作系统“鸿蒙”。而2019年5月24日,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网站也可查到,华为已经将“鸿蒙”申请为商标,申请日期是在2018年8月24日。

与此同时,华为也不断对外抛出利多,大赞自家研发的“鸿蒙”系统运作迅速有效率,安卓系统根本不能比。这也让许多小粉红与粉丝满怀信心,期待“鸿蒙”的降临。可惜在大众抱持高度期待之际,任正非在2019年7月6日表示:鸿蒙本身并不是针对手机所开发,而华为还没研发自家的手机操作系统,可以的话,华为愿意继续使用安卓系统。任正非这番谈话,不啻给民族主义高涨的小粉红一记当头棒喝,泼了一盆冷水。

●窃国数十年 祸害遗千年

中国共产党在窃国70余年后,真是带给整个社会带来难以抚平的伤痕。企业充满山寨文化及惯于窃取知识产权,使得中企的研发能力十分低落。即使如此,嘴上依然不服输,就算处于弱势,也总能说得天花乱坠,舌灿莲花,令许多民众宁可信其有。

像以前宣称通过国家认证的芯片,到头来也被人踢爆,只是拿海外大企业的芯片来伪装成自己的产品。事发后,也无人受到惩处。类似华为这种虚张声势,实则纸老虎,禁不起检验的例子不胜枚举。

目前的武汉肺炎的处理方式也如出一辙,先是隐瞒疫情,眼见纸不包住火,各国群起追责下,就推讬是从美国传来的。现在在各国为了防疫焦头烂额之际,反正大肆宣扬国内的疫情已经平息,实际上也依然是封锁消息,不让民众知情而已。

此次疫情,也让平时睁一眼闭一眼的各国体认到姑息的严重性,最终伤害的还是自己,于是纷纷挺身而出,让北京慌了手脚,无法招架。

以“谎言”和“暴力”起家的共产党,在窃取神州大地后,为中华民族带来了永难平复的伤害。清明刚过,衷心期盼在疫情重挫下警醒的人们,能齐心协力把中国共产党扫入历史堆中,为苦难的中国及全球迎来真正清明的日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