奄奄一息得仙救 三百多岁如少年(图)

发表:2020-04-29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奄奄一息得仙救  三百多岁如少年
有幸遇仙脱离大难,三百多岁一如少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会有多种途径,而有时大难不死也会促成仙缘,因为还了大业后,阻遏成仙的因素便被排除了。据记载,在中国古代,就有这样一个人在其奄奄一息之时得到了神仙的救助,从此以后他的身体就日渐健壮,活到三百多岁时还居然能够面如少年

赵瞿是山西上党人,他得了非常严重的麻风病,而且奄奄一息,似乎不久于人世了。这时有人对他的家人说:“趁他现在还有一口气,赶快把他弄到外面去吧,如果死在家里的话,怕子孙后代因而都会传染而得痲疯病。”

家里人听了虽然很不愿意这样做,但想想这个话还是有一些道理的,所以只得给他准备了一年的粮食,把他送到山里的一个石洞里。因怕他被山中的虎狼伤害,就在山洞前用木栅将山洞围了起来。赵瞿看到此情此景,心中感到万分悲痛和难过。他昼夜不停地哭泣。

就这样过了一百多天后,有一天夜里,赵瞿看到石洞前忽然来了三个人。他们在山洞外向洞里问他是什么人,为什么一个人躺在这儿,是否遇到了什么不平常之事。赵瞿暗想,平常人是不会来到这种深山老林里来的,何况还是深夜,所以他想他们一定是神,就把自己的悲惨处境向他们诉说了,然后哀求他们能够帮助他脱离这样的难境。于是三个人就像一片云似地飘进石洞,洞外的栅栏对他们来说一点也不碍事。

他们进洞以后就对他说:“我们一定想法把你病治好,先让你服点药行不行?”赵瞿说:“我必是今生罪孽深重,才得了这么重的病,甚至连家人都抛弃了我,早晚必死无疑了。只要能治好我的病,就是砍掉我的腿,割掉我的鼻子我也心甘,何况是服药呢。”

于是那几个人就给了他松子和松、柏脂各五升,并告诉赵瞿说:“吃了这药不但可以治好病,而且还能长生不老。吃一半病就能好,病好后还要继续吃。”赵瞿还没吃完这些药,病果然就好了,而且身体也变得十分健壮,于是他就回了家。

家人起初一看到赵瞿时还以为他是鬼,后来听了他讲述的他在山洞所遇之人赐予他药的经过,家里人都非常高兴。

后来赵瞿又继续服了两年药之后变得十分年轻,皮肤也变得十分有光泽,走起路来像飞鸟般的轻捷。他到了七十岁时,吃山鸡野兔连骨头都能嚼碎,而且走路时还能背负很重的东西也不觉得累。

在赵瞿活到一百七十岁时,有天夜里他刚睡下后忽然看见屋里有个东西像镜子般发光。他问家人,都说没看见。过了一天后,他就发现夜间整个屋子都变得通明起来,而且他还能在黑夜中看书写字。

再后来,赵瞿又发现自己的脸上有两个小人,各有三寸高,而且是非常端庄的美女,只是长得很小。她们经常在他鼻子上玩耍。后来这两个美女渐渐长大,到后来就长得和正常人一样大了,她们也不再在他鼻子上玩了,而是呆在他身边,常常弹琴鼓瑟给他听。赵瞿整天都显得很快活。

就这样,赵瞿在人间呆了三百多年,此时他仍然看上去面如少年。后来他就进了山,从此以后就杳无音讯了。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