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荷兰在台办事处了 外交部:台荷的正面进展(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4-28 1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荷兰贸易暨投资办事处代表纪维德27日拜会外交部长吴钊燮,除告知“荷兰贸易暨投资办事处”简化为“荷兰在台办事处”,亦赠送自荷兰空运来台的郁金香。
荷兰贸易暨投资办事处代表纪维德27日拜会外交部长吴钊燮,除告知“荷兰贸易暨投资办事处”简化为“荷兰在台办事处”,亦赠送自荷兰空运来台的郁金香。(图片来源:推特)

【看中国2020年4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虽然武汉肺炎疫情延烧,台荷情谊却因此深化。昨天(27日),荷兰贸易暨投资办事处代表纪维德(Guy Wittich)宣布,即日起将名称自“荷兰贸易暨投资办事处”简化为“荷兰在台办事处”,“少一点、多很多”。此外,在纪维德宣布之前也于当日上午拜会外交部吴钊燮,当面告知此事;吴钊燮听闻新名称后,表示高度肯定与欢迎,并赞其为台荷关系的正面进展,同时彰显了台荷关系密切友好,也期许双方在各领域深化合作。

相关新闻如下:
台湾送荷兰客制“橘色口罩” 网友赞:太有诚意了
荷获台赠60万片口罩 议员:让这美丽国家加入WHO
荷兰知名制片人怒了:受够北京谎言
荷兰国庆空运3999朵郁金香 向台湾医护致谢
从未如此冷清 疫情下的荷兰国王日

荷兰贸易暨投资办事处代表纪维德(中)27日赠送郁金香予台北市立联合医院医护人员,表达对台湾第一线医护人员的谢意,并由台北市政府发言人周台竹(右2)代表接受。
荷兰贸易暨投资办事处代表纪维德(中)27日赠送郁金香予台北市立联合医院医护人员,表达对台湾第一线医护人员的谢意,并由台北市政府发言人周台竹(右2)代表接受。

代表纪维德(右2)27日赠送郁金香给予台北市联合医院医护人员,并由台北市卫生局长黄世杰(右)、北市联医总院长黄胜坚(左)等人代表接受。
代表纪维德(右2)27日赠送郁金香给予台北市联合医院医护人员,并由台北市卫生局长黄世杰(右)、北市联医总院长黄胜坚(左)等人代表接受。

纪维德、医师璩大成(左起)、北市府发言人周台竹、北市卫生局长黄世杰与北市联医总院长黄胜坚等人合影。
纪维德、医师璩大成(左起)、北市府发言人周台竹、北市卫生局长黄世杰与北市联医总院长黄胜坚等人合影。

荷兰在台办事处新名 外交部:彰显台荷密切友好

根据中央社报导,源自中国的武汉肺炎疫情在全世界持续延烧,荷兰贸易暨投资办事处27日透过脸书粉丝团表示,今天(27日)是荷兰的国庆日国王节,但是因为全球武肺疫情严峻,荷兰不如往昔的庆祝,而是专程空运来台3999朵荷兰国花郁金香,对台湾第一线医护人员表达谢意,并加深台荷情谊。

晚上7时,纪维德在荷兰贸易暨投资办事处脸书粉丝团上发布短片,并宣布,办事处业务于过去几年扩展不少新领域,因此即日起将过去的名称“荷兰贸易暨投资办事处”(Netherlands Trade & Investment Office)简化为“荷兰在台办事处”(Netherlands Office Taipei),将“贸易暨投资”等字省略。

纪维德强调,“少一点、多很多”,办事处也同时配合荷兰改变全球识别形象,发表专属的识别标志、更新网站。纪维德也正式宣布,他即将于今年7月结束他派驻于台北的5年任期。

纪维德表示,因应武汉肺炎疫情,荷兰在台办事处决定取消庆祝活动,但却空运国花郁金香来台,感谢台湾的第一线医护人员,他也跟大家分享好消息:2019年台荷双边贸易额激增41%,致使荷兰跃升成为台湾全球第10大贸易伙伴。

纪维德表示,荷兰办事处除了赠送郁金香与专用花器给予外交部长吴钊燮之外,更在台湾确诊武汉肺炎人数最多的4个都市,包括台北、新北、桃园与台中,准备上千朵特地空运来台的橘色郁金香,并由办事处亲手系上荷兰国旗三色缎带与卡片,搭配荷兰焦糖煎饼,送至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并指定收治重症患者及部分市辖的31家医疗院所及桃园国际机场等33个单位。

收到自荷兰空运来台的郁金香,指挥官陈时中表示,荷兰为了感谢台湾捐赠口罩,特地赠送郁金香与焦糖煎饼,对台湾第一线医护人员表达谢意。
收到自荷兰空运来台的郁金香,指挥官陈时中表示,荷兰为了感谢台湾捐赠口罩,特地赠送郁金香与焦糖煎饼,对台湾第一线医护人员表达谢意。(以上图片来源皆为中央社)

荷兰国庆空运3999朵郁金香来台 向台湾第一线医护致谢

纪维德表示,目的是要感谢他们“坚毅的奉献、慷慨的分享、严谨的把关,成就了另一个台湾奇迹,也加深了台荷的友谊”,他也感性表示,“希望下一个春天到来,又能见到彼此绽放的笑容”。

纪维德表示,期望台荷双方都能把握“危机”两字里的“机”,共同研发武汉肺炎疫苗与生产医疗设备,并进一步发展数位化经济。

此外,去年台荷双边的贸易额比前年激增41.1%,达至78.89亿美元(大约新台币2369亿元),涨幅是“史上最大”,更让荷兰跃升台湾“全球第十、欧洲第二大贸易伙伴”,成为重要的半导体产业策略伙伴。

纪维德称,值得一提的是,荷兰从1952年至2020年2月,累积投资台湾高达354.5亿美元(大约新台币1兆640亿元),约占全球20%、位居世界之冠;荷兰仍是台商在欧洲的重要据点。

除了贸易、投资,纪维德表示,台荷城市就永续发展目标、老年照护与绿色交通方面都多有交流;荷兰企业在台湾也越趋活跃,涉及领域包括离岸风电、治水、农业科技交流、新创公司、大型建筑,以及循环经济。至于台荷双方的人员来往,更为频繁。

纪维德表示,科技部长陈良基、行政院政务委员唐凤都曾于2019年造访荷兰,加深双方于科学与科技上的合作;除了持续就光子学与资讯安全进行交流,办事处于2019年更成立了“台荷科学交流会”,集结逾60名从事台湾、荷兰相关研究的学者,盼望促成更多的共同计划。

最后,纪维德表示,过去几年赴荷的台湾留学生翻倍、旅客也翻倍,4月更是开启双方打工度假计划,初步每一年将有百名青年可以互访,“探索彼此的社会和文化”;2019年更有逾400名艺术家从荷兰来台展演、驻村与演讲。

高度肯定荷兰办事处更名 吴钊燮:台荷关系密切友好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当荷兰驻台代表纪维德27日上午拜会外交部长吴钊燮,并当面知会表示,为了反映台荷关系全面发展的现况,将对外公告更名。

外交部则在荷方正式发布之后,透过新闻稿表示,吴钊燮部长对于荷兰驻台机构的新名称表示欢迎,此彰显台荷关系的密切友好,并期许双方在各领域持续深化合作。

纪维德也赠送外交部荷兰国花郁金香,以及承自荷西时代设计的青花瓷瓶。纪维德表示,特别选在荷兰国庆日国王节来拜会部长吴钊燮,以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等单位,赠送自荷兰空运来台的郁金香,借此感谢台湾政府对抗武汉肺炎疫情的努力,以及台湾于4月初针对荷兰援赠口罩的善举。

吴钊燮也针对“荷兰在台办事处”的新名称表达高度肯定,并赞许此事为台荷关系的正面进展。吴钊燮表示,纪代表对于推动台荷关系有卓越贡献及热诚,台荷关系在纪代表任内会持续加强,同时感谢纪代表先行说明更名一事及赠送国花,期待台荷强化合作,包括共同对抗中共病毒疫情,也希望荷兰能继续给予台湾支持。

外交部还表示,台荷双边关系近年来持续升温,包括青年度假打工于4月初正式生效、2019年荷兰国会数年之后首度组团访台、台荷经济对话会议的成果丰硕等。如今荷兰是台湾于欧洲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也是台湾外国直接投资(FDI)累计最大来源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