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捕获“早餐汉奸”(图)

作者:陶杰 发表:2020-04-28 1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4月28日讯】上海医学教授张文宏,眼前武肺蔓延,死得人多,以其西方医学文明的经验,劝喻中国家长:为增强抵抗能力,让小孩多吃牛奶和三文治西式早餐,会比中国传统之早饭食粥,更有营养。

哪知张教授即刻遭到中国亿万网民围剿怒问:炎黄民族传统吃粥吃了千百年,有何问题?张某鼓吹吃西餐,变成鼓励中国下一代不要做中国人,企图用牛奶将皮肤漂白,欲将西方的火腿三文治改变炎黄子孙的骨髓,并进一步用咖啡或伯爵红茶改造下一代中华民族的黄河基因,与伦敦泰晤士河水合流。

张文宏教授即刻变成洋奴走狗,惨遭中国网民定性为“早餐汉奸”。

中国有关方面眼看民情汹涌,或上海有地方官员妻子或情人经营西方餐饮业;或请示了习大大一锤定音,颁布定性:张文宏鼓吹中国下一代多喝午奶吃三文治,有其西医营养学的专业角度,无可厚非。何况粥这样东西,是中国人千百年来贫穷的象征,戒掉吃粥,进入喝牛奶吃吐司时代,正象征中国人全面脱贫,生活富裕,步入小康,甚至大富。

有此指示,中国网民之喧哗遂暂时平息。

确实“吃粥”此一行为,带有穷酸要饭的乞丐相。千百年来中国人沦为流民乞丐,提着一枝拐杖,风雪中手持破碗,挨家抵户,好像祥林嫂那副哭哭啼啼之德性,亦不外想讨一碗稀粥充饥。

大陆小说家王蒙即有一篇名作,叫做“坚硬的稀粥”,缅怀文革时代知识份子食粥的苦日子。

人家日本自明治维新之后,脱亚入欧,早入西方文明国家之列。中国人号称“先富起来”,若一天未能“脱粥入奶”,将下一代小孩推入西方早餐之口腔系统,这个国家一天未算真正富强。

唯香港人长期蒙受英国殖民恩泽,早餐有茶餐厅的牛油餐包、火腿通粉、腿蛋治、咖啡或茶。

此一港式早餐,承袭并改良自英国宗主之Full English Breakfast。英式早餐丰盛,除了煎蛋,还有烟肉、香肠、番茄、蘑菇。而港式殖民早餐之通粉和肠仔火腿蛋治之外,还有法兰西多士。英法联军在港式茶餐厅的一张玻璃餐桌早就胜利会师。

香港人三代早已适应了以英国早餐为初心的港式。早餐还食白粥和油条者,一定是新移民,为香港儿童所不屑。在这方面,香港人已行使“早餐港独”。

香港人忽见上海的张文宏医生遥相呼应,当如获至宝,好像“国家领导人”梁振英在苹果日报发现了一个印度神油广告,当然要大声呼喊,以广宣传。香港人支持上海即张文宏教授,支持大陆的下一代转换早餐基因,好快高长大,肥肥白白。

(文章由作者授权《看中国》转载自《苹果日报》。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