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防疫物资看“中国制造2025”(组图)

作者:朱泥 发表:2020-04-27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中共病毒 COVID-19 快筛试剂 口罩
从“中国制造2025”看2020。(图片来源:Adobestock)

武汉肺炎从一月开始爆发至今,尚未看到消止的迹象,持续在全球各地造成重大伤亡。而疑似病毒发源地的中国,北京当局在撇责之余,不断借由各种管道对外进行大外宣,只是种种口号不但遭到外界挞伐,出口的各种医疗用品也陆续爆出质量问题。

●中国制造2025

看着种种光怪陆离的现象,不禁让人回想起前阵子喊得震天响的“中国制造2025”政策。那什么是“中国制造2025”呢?

这个政策是在2015年由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公布提出,也可以说是北京当局想要实现“制造强国”战略的首个十年纲领,意欲借由以下3阶段来的战略目标来成为制造业大国:

1、在2025年迈入制造强国行列。

2、到2035年,让中国制造业整体能够达到世界制造强国阵营的中等水平。

3、等北京政权成立100年时,让中国制造业的综合实力能进入世界制造强国前列。

在这个口号提出后,中国股市还出现与“中国制造2025”相关的概念股。可惜由于北京当局想透过政府补助与保护背书等,借此补贴制造业的厂商以各种方式控制产业链的方式,被美国华府认为不符合市场做法。在2018年川普开始发动贸易战,对中国进口产品加征关税后,这个高大上的口号才逐渐在中国消失。

●中国制造2020又是如何?

2025到底会如何?没有人说得准。但我们不妨先来看看2020,还是可以看出一些苗头的。

1、毫无意义的快筛试剂

三月时,捷克发现向中国购买的快筛试剂,错误率竟高达80%。随后西班牙也惊爆,从中国买进的550万份快筛中,准确率仅有30%,让专家感到不可思议。因为快筛的准确率应该要超过80%,否则就毫无意义。中国制试剂是达到80%的门槛,可惜是错误率。

甚至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花费12.5万美元(约新台币375万元)购入病毒检验试剂后发现竟有部分受到污染,只能紧急宣布停用。

2、劣质口罩

在疫情肆虐之际,口罩也成为抢手商品。而宣称口罩日产量已经超过1.1亿片的北京当局,却也接连被踢爆口罩质量不合格。

其中比利时从中国进口的300万片FFP2规格的口罩后,发现完全不符合品质标准;荷兰卫生部日前也表示,从中国进口的60万个中国制口罩,无法贴合脸部及过滤效率不够。

从防疫物资看“中国制造2025”
从“中国制造2025”看2020。(图片来源:Adobestock)

●中国制造不行 改挂台湾制造

日本,民众在购买口罩时也发现,大量在市面贩售的口罩品质低劣,只能阻挡花粉与灰尘,并不是医疗等级口罩,自然更不可能抵挡武汉肺炎的病毒。这样一箱50片的口罩,要价3千到5千日圆。

或许因为“中国制造”恶名昭彰,所以大陆无良工厂在口罩角落印上MIT台湾制造(Made in Taiwan)意图蒙骗过关,只是外包装的产地注明在中国,因此被抓包。而且台湾的口罩目前对世界各国“只送不卖”,所以很好辨认。

●中国出口瑕疵防疫物资记录

1加拿大

100万片KN95口罩未达要求标准,无法提供一线医护人员使用。

2、比利时

300万片FFP2口罩质量有问题,官员称用“看”的就能发现产品不良。

3、荷兰

130万片FFP2口罩品质差,无法完全遮盖脸部,过滤层也有缺陷。

4芬兰

200万片外科手术口罩不符对拉病毒标准,负责采购的官员辞职下台。

5、西班牙

64万组快筛试剂准确率仅30%,远低于合约记载的80~99%。

6土耳其

5万组快筛试剂准确率仅30~35%,误差过大,放弃使用。

7英国

350万组快筛试剂,仅能验出重症者,无法检验轻症及无症状患者,英国要求退款。

8阿根廷

北京当局承诺捐赠1500台呼吸器却迟未送达,中方声称已寄出20台,但阿根廷只收到10台。

从之前动辄伤害人体健康的诸多黑心产品,到现在草菅人命的种种防疫用品,看来不管是何时制造,只要脱离职业道德,一心想赚这些黑心钱、灾难财的话,永远不可能制造出令人尊敬、肯定的产品。

对于“中国制造”,如果你有自己的体会,也欢迎在底下留言,与读者分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