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走 就在原地等你(图)

发表:2020-04-27 1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儿搂着母亲的脖子:“妈妈刚才说的话真温暖。”
女儿搂着母亲的脖子:“妈妈刚才说的话真温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不走,就在原地等你。”是一句多么温暖的话。茫茫人海中,如果有人对你说过这句话,不管是出于爱情、亲情,还是友情,这个人都值得你好好去珍惜。

【01】张女士和她的女儿

张女士的女儿活泼好动,胆子却不大,有时带她去公园,遇到同龄的小朋友,在跟着他们去做游戏时,女儿唯恐会找不到妈妈,总会回头叮嘱一句:“妈妈,不要走开啊。”

张女士笑着挥挥手:“我不走,就在原地等你。”

有一次,张女士说完这句话,就坐在长椅上看书,小丫头却又跑了回来,搂着她的脖子笑得很甜:“妈妈刚才说的话真温暖。”

【02】一个少年的故事

有一天,少年在一条小路上散步,看到路边有个包,打开一看里面有钱。当时,他的第一反应是失主可能会回来找,于是就在原地等着,半个小时之后,没有人来,他决定打开包看看有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包里除了钱和一些证件,还真的有一张写着电话号码的小纸条。

他把电话打过去,根据包里的证件核实了对方的姓名,在得到肯定答复后,他说的两句话让失主终生难忘:“你是不是丢了不少钱啊?我不走,就在原地等你。”

沉甸甸的袋子里究竟装着多少钱,他不知道。但他知道,失主一定很焦急。于是他在路边守着这个包,又等了半小时,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和一位女子匆匆赶来了,少年通过拨打电话、核实身份证等方式,确认这个包属于两位来者,这才将钱物归还原主。女子要给他钱,他说一句不要,转身就跑了。

后来,失主带着感谢信找到少年的学校。大家这才了解到,少年捡到的“一堆钱”一共有3.3万元,而这笔钱是失主用来看病的,是一家人东拼西凑借来的救命钱,也是一个家庭的全部希望。幸好,沉甸甸的“救命钱”遇到了一个善良少年,他选择在原地等候的那一刻,让这个故事有了最美好的结局。

【03】女孩和男孩

女孩和男孩相恋,他们都来自农村,在同一座城市里打拼。有一天,女孩对男孩说,她厌倦了这样的生活,感觉很累,想独自到远方去。

男孩苦苦挽留没有用,就在送女孩去火车站时,把身上所有的钱都给了她,还追着火车一直喊:“我不走,就在原地等你。”

女孩在外地的日子也不好过,没有了他的呵护,她感觉格外孤单。两年后,她鼓起勇气回来,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悄悄回到了当年的出租屋。房门锁着,她在附近不起眼的地方,摸到了那把熟悉的钥匙,开门进屋一看,所有的摆设都没有变,连她的拖鞋都摆在老地方。原来,他真的没有走,一直在原地等她。

后来,这个女孩和男孩,他们结婚了,日子过得不富裕,但苦中也有乐,重要的是,从那时开始,他们再也没有分开过。

“我不走,就在原地等你。”是一句让人感到温暖的话。茫茫人海中,如果有人对你说过这句话,不管是出于爱情、亲情,还是友情,这个人都值得你好好去珍惜。因为,这句话意味着,当你经历了狂风暴雨之后,有一个可以让伤痛痊愈的地方;当你经历了轰轰烈烈之后,还可以回到原点静静地去喝一杯茶。

也许过了许多年以后,你忘记了那个人的声音、容貌,但那句温暖的话会一直刻在心里,每次想起来,依然会感慨万千,每一个字,也都温暖如初。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