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奖的喜悦-赤腹鸫(组图)

作者:张易书(文/摄影) 发表:2020-04-26 0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奖的喜悦-赤腹鸫

文/摄影:张易书

赤腹鸫,风动石步道。

“滋~”短音,顶多是二分音符的长度。

我知道我听到的是“鸫科”特有的声音,但多次行经此处时,除了这一声之外,顶多看到飞影,要不就是听到抖动长条金属软锯子才会发出的“钵~”声,在我仅有的少数与候鸟相遇的经验中,我知道鸫科通常害羞,在新光的校园中,比较常遇到的白腹鸫,总是在远远的地方,就对人警戒,一个候鸟季下来,遇到的moment真的极短极短,也因此我对风动石这处的“滋~”声,并没有抱持太多的希望。

中奖的喜悦-赤腹鸫

多数时候,在这株盛果的桑葚树上,都是遇到白头翁与红嘴黑鹎,再少见一些就是五色鸟了,于是在这天遇到“比较乖的”赤腹鸫时,真是有中奖的喜悦。

赤腹鸫为鹟科鸫属的鸟类,又名赤胸鸫,冬候鸟,来自东北亚,从平地到中海拔都算可见(其实应该是“可听”啦!)我自己遭遇的经验不多,这次难得拍到完整的形影,不过雄雌我分不出来。

中奖的喜悦-赤腹鸫

这次我的出现,虽然不至于让他惊飞,不过确然让他有了警觉,中止啄食桑葚的动作,等了一会儿,动作几乎没有什么变,可能是在抗议我的未经同意摄影吧!

中奖的喜悦-赤腹鸫

鹪莺,旱溪。

如果你懂我的歌,请你跟我轻轻的和,那风里的声音,是上天分享的话语,说着风吹草低头,说着水流浮萍飘,说着心中无事最逍遥,说着一杯绿茶百忧消。

四五月是办公室的业务大量,紧迫的事情,让人失去了欣赏绿色的稻秧,只看到田埂阿杂稗草横生,问说“会不会觉得上班一天好漫长”,我是真的笑着回“这般的充实,觉得有那种解决一件是一件的高亢。”

中奖的喜悦-赤腹鸫

中奖的喜悦-赤腹鸫

我的欢喜标准其实很低,旱溪的鹪莺唱歌与捕虫,就会让我脑内啡大量分泌,再不然就是跑个让心脏蹦跳到嘴边的慢跑,这两个法宝如果再不灵,嘿嘿嘿!倒杯可乐、拉瓶啤酒,没有该放隔日的酒、没有留恋到翌日的愁,欢乐一身轻啊!

中奖的喜悦-赤腹鸫

中奖的喜悦-赤腹鸫

责任编辑:朱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