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反送中受开除威胁 澳生:中共永远的批评者(图)

发表:2020-04-24 0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昆士兰大学学生帕夫洛组织了支援香港反送中的集会,讨伐校园内的孔子学院,还将一位中国驻澳外交官告上法庭。虽然他也因此受到人身攻击、谩骂和死亡威胁,但更决心不会停步。资料照。
澳洲昆士兰大学学生帕夫洛组织了支援香港反送中的集会,讨伐校园内的孔子学院,还将一位中国驻澳外交官告上法庭。虽然他也因此受到人身攻击、谩骂和死亡威胁,但更决心不会停步。资料照。(图片来源:VOA/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20年4月24日讯】过去一年来,20岁的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哲学系四年级学生德鲁.帕夫洛是北京最直言不讳的批评者之一。他组织了支援香港反送中的集会,讨伐校园内的孔子学院,还将一位中国驻澳州外交官告上法庭。虽然他也因此受到人身攻击、谩骂和死亡威胁,但更决心说:“我会永远是中国共产党强有力的批评者,直到他们放了维吾尔人,给香港人民主,让藏人与家人相见,直到不再有酷刑,不再有恐惧,不再有压迫,不再有死亡,直到中国人民得到自由。”

澳生撑反送中受开除威胁

据《美国之音》报导,在支持者眼中,帕夫洛(Drew Pavlou)是一个敢言、有争议,影响力非凡的学生领袖。可在校方眼中,他是破坏学校名誉,行为恶劣之捣乱分子。在中国外交官与民族主义报纸《环球时报》眼中,更是“别有用心”的“反华分裂分子”。

帕夫洛说:“我生于1999年6月4日,天安门事件十年整,惊人的巧合。”这段日子,他再度被推上舆论的焦点。上星期,他收到校方发来的电子邮件,于一份注明“机密”的186页文件中,学校列数了他的“11宗罪”,并告知他可能面临被开除的纪律处分。

“我觉得他们认为,如果真的寄给他这186页充满指控的文件,说要开除他,他就会收手,会接受教训,会吓得尿裤子,会停止给我们找麻烦,”帕夫洛从布里斯班的家中通过Skype做出表示。

此前,帕夫洛也数次收到校方警告,要求他删除发布于社交媒体上撑香港、批评北京的言论,威胁说校方正在审核他的入学资格。

帕夫洛说:“他们不明白的是,每当有人这样对我时,我都会加倍还击,因为我骨子里就是这样的人。如果他们想让我就此封口,那么他们找错人了。”

昆士兰大学将在27日举行的两小时会议上决定帕夫洛的命运,而他获准在一名律师的陪同下出席。

他说:“这本质上就是私设公堂。我进到一个像地牢一样的地方,他们罗列对我的指控,可能会允许我申辩。但双方都知道,他们已经做了决定。这不会是一个公平的过程。”、“我有足够的心理准备,4月27日,他们会通知说,我被开除了。”

和校方各执一词

从高中时起,帕夫洛就让老师头疼。他成绩优秀,却总是被关禁闭。越是遇到对于学生严厉的老师,他就越是不安分。他说:“我很鄙视那些仰仗权势欺负他人的人,”

帕夫洛表示,昆士兰大学指控他的核心内容为,他针对北京政府的活动——即支持港人、藏人、维吾尔人的行为——已损害了学校名誉。除此之外,还加上荒唐可笑、鸡毛蒜皮的一些指控,比如他在学校的商店里用了一枝笔却没付钱。他说,这样做是为掩盖指控背后的政治驱动。

在回复媒体美国之音的电子邮件中,昆士兰大学说校方不宜对个案发表评论,但是否认帕夫洛所称的这是对政治观点的处罚,“昆士兰大学的纪律处分程式旨在解决违反大学政策的指称——而非阻止学生表达观点或限制言论自由”。

为什么恨共产党?

推特上有人问他:“纯属好奇,德鲁.帕夫洛,你为什么那么恨中国共产党?因为他们对你家人做了什么事吗?”。

帕夫洛回答:“因为我永远忘不了我的维吾尔朋友的眼睛……”

一天,在与朋友喝咖啡时,那位年轻的维吾尔人对帕夫洛说,自己每日都担心远在故乡的母亲。他的家人中有好几位被抓进了拘禁营。他从那双眼睛里读到恐惧和伤害。那一刻,他认为维吾尔人有自己的家园,却在那块土地上沦为囚徒,这是何等无望、不公的处境啊!

帕夫洛说:“北京在当地的殖民政策,拘禁上百万维吾尔人,试图摧毁他们的文化和民族性。当我了解到这些时,我的心都在颤抖。”

帕夫洛想到纳粹德国屠杀犹太人,也想到卢旺达大屠杀。让他更震惊的是,国际社会面对如此真切而且残酷的暴行却视而不见。

帕夫洛问:“人们怎么可以继续过着日子,保持沉默,假装什么也没发生?当你知道发生了什么,却不提高嗓门喊出反对声音,这简直就是同谋。我不想让我的双手沾上血。”

帕夫洛说:“有一天我的子孙们会问,大屠杀发生的时候,世界在干嘛?我不想告诉他们,我们什么都知道,但是什么都没做。我想告诉他们,我们为了对抗屠杀和残暴的独裁统治拼尽了全力。”

帕夫洛还有其他朋友对共产党的强权压迫都有切肤之痛:一位港人朋友的家人于香港街头被打;一位藏人朋友自幼年徒步穿越了喜马拉雅山区逃离故土后,已30多年没见过母亲。

“当你遇到这些普通人,看到他们的生活被中国共产党及其暴政摧毁,你会觉得心里有什么东西被点燃了。那种不公会深入你的骨髓,你觉得你无法沉默,必须继续抗争。”

共产党永远的批评者

一个星期以前,帕夫洛的支持者在网上发起倡议,并呼吁昆士兰大学不要消声为正义战斗的帕夫洛。这封公开信目前已获得两万多人签名,至少有六名澳大利亚政界领袖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权捍卫者对他表示支持。

昆士兰州的参议员艾曼达.斯托克(Amanda Stocker,音译)说:“如果他因为强烈表达支持香港民主的观点被开除,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言论自由对于大学来说至关重要。

帕夫洛表示:“老实说,我觉得受宠若惊。这真的很振奋人心。我感觉有很多人在背后支持我。不然的话,这将是一场孤军奋战。”

帕夫洛决心为自己的权益抗争到底,若被开除,他会一直上诉,直至最高法院。“我不会离开昆士兰大学,”他挥着手臂说。“这是我的大学,我不会就这样离开。”

帕夫洛也决心不会在政治抗争的道路上停步。他说:“我会永远是中国共产党强有力的批评者,直到他们放了维吾尔人,给香港人民主,让藏人与家人相见,直到不再有酷刑,不再有恐惧,不再有压迫,不再有死亡,直到中国人民得到自由。”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