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职业道德操守是记者不可或缺的(图)

经典韩剧《匹诺曹》(七)[3]

作者:秦山整理 发表:2020-04-24 1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基本职业道德操守是记者不可或缺的
基本职业道德操守对记者而言是至关紧要的。(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续 记者的独立报道不应受到外部势力的影响

记者手中的笔、话筒,就是医生手中的手术刀。因此同样的道理,如果记者报导失误或制作假新闻等,同样会害人、以致于使相关者家破人亡。由此而言,记者的基本职业道德操守是保证媒体保持健康所必须的前提。

3.记者应具备最基本的职业道德操守

记者手中的笔、话筒,与医生手中的手术刀有什么区别呢?如果医生失误,可能会导致病人丧命于手术台;如果记者报导失误或作造假新闻,也会害人,甚至让人家破人亡。

无论做什么,都应该首先学习做人,如何做个好人、更好的人。人的精神层面往往会决定物质层面的东西。人有良知、善良、真诚、能够包容,这样的人在实际的生活与工作中往往会更为他人着想,更无私,能站在他人的角度去思考问题。特别是有精神信仰的人,因为信神,相信善恶有报,相信天神在洞察世间的一切,这样的人会多行善事好事而不去作恶。

每个行业都是一样,如果在道德上提升自己,多为他人考虑,处理问题和矛盾的方式就会有很大的不同,也最终决定其结果会差异巨大。

人都是有良知的,没有人一开始就会去主动行恶。

宋车玉在进入记者这个行业的初期,非常单纯,没想过编造新闻,也是一心想报导事实。但是,宋记者没能摆脱名利的诱惑,朴罗莎会长许诺的“远大前程”对她来说实在太迷人了。

为了功成名就、高人一等,宋记者向邪恶势力做出了妥协,出卖了良知,一步步陷入名利的深渊而不能自拔。这无异于和魔鬼作交易,出卖灵魂、陷害他人而获得的名利又有多长久呢?当谎言被拆穿、真相被曝光的时候,就是跌落深渊的时刻。

自从宋记者在朴罗莎会长和MSC电视台高层主管的授意下,对2000年火灾事件进行造假报导之后,宋记者在新闻造假之路上越走越远,这几乎体现在她报导的每一个新闻中。

MSC电视台新闻署的同事们对宋记者的评价就很能说明问题:“宋部长就是泡沫”;“抢后辈的独家新闻、刺激感性、虚假夸张的报导”;“宋部长吸引观众的技巧就是问题,与其说是记者,不如说是艺人。在很久之前,她的吸引观众的技巧就很有名。”

为了博得高收视率,宋记者无所不用其极。

10年前发生了幼稚园班车翻车事故的时候,宋记者手中拿着孩子的鞋作报导,声泪俱下,感动了无数观众,许多观众看了这个报导都流泪了。可是,宋记者手中的鞋并不是事故当场孩子的鞋,而是她在超市里买的,然后拿到故事现场做的报导。

每年梅雨季节,都会造成江南大道积水。江南大道浸水的时候,其他的记者报导时,都是站在齐膝盖深的水里。只有宋记者一个人,那水都淹到腰部了。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宋记者是跪着报导的,为了将浸水看上去更夸张。

失去了良心这一标尺,宋记者获得的功名在她的谎言被揭穿时顿时灰飞烟灭。观众们最终知道了宋记者这些新闻造假手段,在网络上发动了大规模的评论风潮,讽刺她是“宋捏造”,根本不配作记者。

同做人一样,记者应具备最基本的职业道德操守。种善因得善果,种恶因得恶果。善恶之报,如影随形!

责任编辑:申思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