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领导人周四讨论联合发债议题(图)

作者:安东尼 发表:2020-04-23 0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歐盟
欧盟旗帜。(图片来源:免费图片 Pixabay)

【看中国2020年4月23日讯】(法广RFI)欧盟国家领导人周四(4月23日)将举行视讯会议,讨论联合发债,可能就此达成折衷方案。这个构想包含欧盟执委会在市场中以长期欧盟预算为担保进行借款,并利用杠杆让筹得的资金发挥更大效用。

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一暗示,准备好通过扩大欧盟预算规模并经由欧盟执委会发行联合债券,帮助欧洲经济从病毒大流行中复苏。

欧盟国家领导人周四将举行视讯会议,讨论联合发债这一热点话题,各国可能就此达成折衷方案。该构想包含欧盟执委会在市场中以长期欧盟预算为担保进行借款,并利用杠杆让筹得的资金发挥更大效用。

在被问及是否支持通过欧盟预算和发行共同债券、帮助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受疫情打击最重的其他欧盟国家时,默克尔表示,欧盟条约中的条款已经允许采取这类行动,而且已经被用于资助一项欧洲短期工作计划。

“我可以想象今后会出现更多此类工具,”默克尔在柏林的记者会上称,“总体上我想说,德国不仅仅希望团结行动,也将会团结行动。”

默克尔坚持这种团结行动必须发生在现有欧洲条约的规则之内,但是重复她的说法,即德国的福祉取决于欧洲伙伴国的福祉。

默克尔表示,“当然必须牢记,所有国家,所有欧盟成员国都在本身没有过错的情况下陷入这种情况。这是疫情大流行。”

她并称,因此危机并不是国家财政政策或其他国内决定失误所造成的。

一位欧盟外交官表示,为了在欧盟周四视讯会议前准备好妥协协议,默克尔周一傍晚与法国总统马克龙、意大利总理孔特(Giuseppe Conte)、西班牙首相桑切斯(Pedro Sanchez)、荷兰首相吕特(Mark Rutte)、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以及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的联合通话中讨论了这一问题。

欧盟领导人讨论了几项提案,但尚不清楚他们能否缩小有关疫情后如何支应经济复苏上的歧见。

默克尔在记者会表示,下个欧盟预算看起来将与疫情爆发前所讨论的有很大不同,且规模将更大。

她甚至暗示,若能加快措施恢复经济,德国对于修改欧盟协定持开放态度;但她警告称,这个过程需花费太多时间。

“可以讨论新的协议,但这需要两到三年才能找到解决方案。”默克尔说。

“我们需要尽快找出解决方案来因应疫情,德国将参与到超过我们已有5,000亿欧元的团结解决之路。”她指的是欧盟财长本月稍早达成一致的救助方案金额。

另据报道,欧盟经济事务专员真蒂洛尼20日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称,欧盟可能需要提供价值约1.5万亿欧元的援助,“欧元集团现在提出了价值超过5,000亿欧元的援助议案,以资助医疗保健和短期工作,并帮助中小企业。这至少留下了1万亿欧元的空白。这大概就是我们现在应对疫情所需要的。”

欧盟内部市场与服务执委布莱顿21日表示,协助欧盟疫情复苏的经济援助方案规模可能需要达到1.6万亿欧元,目前他正与真蒂洛尼研拟各项计划,规模在上述数字附近。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预测,今年欧洲经济将大幅萎缩,其中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萎缩7.5%。

欧洲经济研究中心负责人阿希姆・万巴赫认为,从企业、市场到国家,经济危机管理的第一阶段已经开启,现在必须为第二阶段——解禁做准备。

欧洲央行副行长德金多斯认为,欧元区经济复苏可能介于“V”型和“U”型之间,走势将取决于疫情造成经济停摆时间的长短。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洲部门负责人波尔・汤姆森指出,当前的经济预测均以欧洲经济活动从今年年中开始逐步恢复为前提,如果疫情卷土重来导致欧洲经济部门再次停摆,则经济复苏将延后。

文章来源:法广RFI

责任编辑:雨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