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帖:中国的“水军”到底有多“厉害”?(图)

发表:2020-04-22 1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个微信公众号作者表示,他不知道中国的海军有多厉害,但可以确定中国的“水军”很“厉害”。到底哪里厉害,来看看他怎么说。图文无关。
有个微信公众号作者表示,他不知道中国的海军有多厉害,但可以确定中国的“水军”很“厉害”。到底哪里厉害,来看看他怎么说。图文无关。(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4月22日讯】有个微信公众号上刊登了一篇文章,作者表示不知道中国的海军有多厉害。但他可以确定中国的“水军”很“厉害”。他们高打着爱国主义的幌子,到处为中国拉仇恨与树仇敌,害的外交官们天天给他们擦屁股。有一些人因为无知低级红,有一些人则因为故意高级黑。作者结论为“不是蠢,就是坏”,其分析节录如下。

一、疫情肆虐,全世界都很难。偏偏就有人这时候无中生有,跑出来添乱。

这几天,“多国渴望回归中国”的自媒体网文甚嚣尘上,再加上搜狐等平台审核不严,导致不断传播,最终引起一些国家紧急召见中方驻外大使抗议的严重后果。

比如中哈双方一直都保持默契共同抗疫,但这种良好的睦邻友好关系被一篇“哈萨克为何渴望回归中国”给破坏了。一些别有用心的媒体乘机而上,借势渲染成中哈的外交纷争。

事实上,类似的自媒体文是大同小异,很多都只是改了标题而已。越南、果敢、蒙古、德鲁兹等中方友邻国家,都被一厢情愿地被“回归”了,而且很渴望。这种“渴望”文基本上都有一个尿性,即先描述历史渊源,然后再渲染中国强大,最后抛出渴望回归中国之结论。

比如写印度“曼尼普尔”这一篇,就从唐僧到天竺取经开始写起,之后编造曼尼普尔人“自称为汉唐后裔”的谎言,最后得出他们一直渴望回归祖国之臆想。

问题是,这些逻辑不通、夸大其词和排版混乱的垃圾文,竟然也有人信、有人转。说明了贩卖“爱国”情绪已经成为一门生意,有人趋之若鹜。

事实上,从“华南海鲜市场供应商的忏悔书”,再到后来的“华商很难”,这种靠移花接木式的产业化造谣体,一直没有断过。造谣,终于成为一种职业。

二、中国富起来之后,一些网民也跟着膨胀了。

比如最近闹得很凶的“中泰网友吵架事件”。人家小情侣正常说句话,也被贴上了政治标签,来一段口诛笔伐,招谁惹谁了?(详报导:台湾与香港算不算是国家?中泰网友上演推特大战泰国网民重挫中国粉红玻璃心推特大战踢铁板 泰国学者:中国与世界脱节)

个别国内网友甚至跑到人家官网后,要求泰国政府及皇室道歉,并出现一些“NMSL”之类的经典国骂。中泰两国友谊的小船说翻便翻了。

类似这样的网络远征军比比皆是。此次疫情上半场之后,一些大陆网友就开始嘲笑起别的国家,又是不会抄写作业,又是堆尸如山的,等等。

一看见外国的灾难,就开始幸灾乐祸地转发了评论。好像跟自己有多大仇多大怨一般。

说意大利警察当街将65岁以上的老年人都抓了关起来,说意大利的女孩确诊肺炎后在阳台自杀,说美国有很多感染者绝望跳海了,说纽约控制不住疫情挖了不少万人坑。

这些张冠李戴、移花接木式的谣言,却很得一些“爱国人士”的心,自己的伤疤还在流血,便开始嘲笑起别人的感冒来。

日本跟美国疫情爆发,沈阳“杨妈妈粥店”打出标语,号召大家“喝粥相庆”。英国首相病重,这条新闻下面竟有44万人点赞。连崔永元都看不下去,愤慨道:祖国怎么这么多流氓?

这些看似是爱国,实则却严重影响了中国的海外声誉,并且落人口实授人以柄,让本来的中间派站到中国的对立面。长此以往,还有朋友吗?

三、难道,这就是中国于世界舞台上的样子?

在疫情这面放大镜下,成群的网络远征军,终于将自己的国家送进腹背受敌的境地。不能不说,本届外交官,真的太难了。

因为这些无脑的键盘侠,外交发言人被逼着天天怼怼怼,而一些驻外大使更是焦头烂额,天天忙着给这一些喷子们擦屁股。他们不知道,他们每次无脑的喷射,要付出多少努力才能挽回影响。

如“爱国心”爆棚的网友们只顾着嘲笑美国过万了,十万了,又过50万了,70万了,令中美关系不断冰封。

之前我反复说过,中美关系是当前最重要的关系。和美国闹崩,对中国意味着啥,他们不想知道也无从知道。

四、“亡我之心不死”?

一些一腔热情的所谓爱国主义,又在当中扮演了什么角色?有没有被人带乱节奏,带偏方向?他们不关心开始或者结束、成功或者失败、危在旦夕或者柳暗花明,只顾自己喷的爽。

有些人一提及美国,就是“亡我之心不死”,直接站到了对立面,甚至连人性都不要。比如有一个东莞的张老板,竟然在微信群中建议做假测温枪卖给美国人,使美国人越感染越多。这是愚昧还是爱国?

还有些人所谓的爱国,其实就是一个口号,他连自己人都不爱,还指望他爱国?在他们眼中,爱国就是要秀肌肉,就是要开战。这哪是爱国,这明明是祸国殃民!

没有世界的70多亿人口,中国的世界工厂地位便不复存在。没有良好的国际关系,中国便会被孤立,成为全世界的敌人。再强的国家也需要朋友,而非张嘴闭嘴用NMSL与人交流。

中国,还远远没到独步天下的时候。所以爱国需要理性,中国需要世界。

网友反馈

“自甘五拍马屁拍到马腿上,党妈生气了,后果很严重。”

“太TM对了,共匪中国会被他们葬送,历史一定为他们立丰碑!”

“现在的水军比红卫兵小将是远远不及,可那是谁搞出来的呢?养了猛犬不经常放出来咬人怎么行。”

“国内小粉红主要就是开骂,这种手段吸引不了什么人,不讲道理的人不会有真正的支持者”

“这是中共咎由自取,威权体制下为了控制人民,用畸形的爱国主义来愚弄百姓,结果小粉红一堆,却也导致中共在全球局势艰难,冥冥中就注定了。中国人醒醒吧!”

“小粉红不只被泰国人香港台湾线民痛扁。其它南亚国家美国南非等等一起参战,把小粉红打得屁滚尿流。NMSL瞬间红遍全球。除了你好谢谢,NMSL现在可能是排名第三的中文单词了。真是丢人又搞笑。”

“从小被共产党灌输仇恨,西方/美国亡我之心不死,在这种教育洗脑下长大的孩子每一个都是“爱国”小粉红,中国战狼。崔天凯这种人改变不了中共对内愚民洗脑的局面,只是帮某党释放烟雾,让世人更难看清其邪恶本质,本质上也是邪党的帮凶!”

“中国是我的祖国,是我的牵挂。那里有勤劳善良忍耐的父老乡亲。但是他们的付出与收获相比太不成比例。为什么?就是因为土共这个邪恶政权!现在土共把魔爪伸向国际,用小人之道在全世界撒布腐败欺骗谎言,这是整个人类的噩梦!我不想我的子孙后代在土共的威胁下生存!没有共产党,才有新中国!必须打掉土共!”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