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暂停移民引热议 网民:至少比某国贴地气(图)

发表:2020-04-22 0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保护衣 回国 机场
3名身穿保护衣的坐飞机乘客回到中国。(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4月22日讯】川普(特朗普)总统日前宣布,因应武汉肺炎疫情,他将签署一项行政令,暂停移民进入美国,以保障自己国民的健康以及保护美国的就业机会。消息传出引来网民热议,有网民认为,作为美国总统,保护自己的国民是责任也是义务,比起某国官员称“中国人闯关回国有违道德”的言论贴地气多了。

美国总统:为保护本国公民 暂停移民

美国时间4月20日,美国总统川普在个人推特发文称:“监于‘隐形敌人’的袭击,以及保护我们伟大的美国公民工作职位的需要,我将签署一项行政命令,暂时停止向美国的移民!”

推文引发网民热议。不过,“自由主义智囊团”卡托研究所的移民分析师诺拉斯特(Alex Nowrasteh)表示,川普此举有法律依据。

根据“美国法典”(United States Code)第42卷“健康与福利”,川普能出于健康因素暂停移民入境。

消息出来后,有网民认为,作为美国总统,保护自己的国民是责任也是义务,比起某国官员称“中国人闯关回国有违道德”的言论贴地气多了。

中国驻俄大使:中国人回中国 没有道德底线

上周五,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在中国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连线节目中,批评有中国人带病闯关,从俄罗斯回到中国,造成病毒输入,有违道德。

此番言论马上在网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弹。身在纽约的东北籍维权人士宁先华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说:“(这种说法)和他作为外交官的身份极不相符,其实中国公民在海外遇到困难,或出现麻烦,在护照上都说得很清楚,有困难可以找使领馆;但这位外交官在公开场合说这种话,不但不帮助自己的国民,反而往外推。”

还有网民指出,这些中国人是在绥芬河口岸关闭之前,正常通关回到中国的,不存在闯关一说。

@武陵客也发帖质问张汉晖:“试问大使,你自己也说经符拉迪沃斯托克入境的同胞是在闭关之前,何来‘闯关’一说?另外你也说他们的防护装备挺高端,这样何错之有?

文章还写到,疫情爆发之初,欧美等国都是第一时间撤侨。中国不撤侨就算了,还要将他们污名化,到底是什么骚操作?《战狼》里可不是这么演的。

作者认为:“中国驻俄大使不应发出这样的言论,对本国公民还有没有一点同情心?张大使眼中,只有中俄关系,而没有本国公民,击穿了国家与人性底线!

另外试问张大使,滞留远东的公民如何就地抗疫?如若已经染疫怎么办?又如何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其中艰难,大使可有设身处地想过?不要告诉我你们的帮助就是提供健康包,其他一切靠自己。

如果是这样,那就是把自己的同胞拒之于国门之外,让他们在远东自生自灭?……即便中俄边境外防输入压力山大,也不应如此指责本国同胞。若如此,那大使的水准和思维可就和网络上的‘小粉红’并无二致。建设祖国你不在,万里投毒你第一?亏你们说得出口!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