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第一个可能“倒闭”的国家(图)

发表:2020-04-22 0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卡薩宮
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卡萨宫。(图片来源:免费图片David/Wikipedia/CC BY 2.0)

【看中国2020年4月21日讯】自中国爆发的武汉肺炎疫情,致使全球247万多人确诊及近17万人死亡,更对全球经济带来致命性的冲击,除了纽约期油创下了历史性“负”纪录,现今更出现阿根廷这个第一个可能“倒闭”的国家。该国的经济部长古兹曼(Martin Guzman)已对国际债权人直接表明称,目前阿根廷并无能力还债,希望能够全面债务重整,以大幅减少债务,甚至在未来3年内,仅还利息不还本金。

根据路透社报导指出,截至2019年底为止,阿根廷的国家债务总额高达了3230亿美元,该国开始与贝莱德(BlackRock)和富达(Fidelity)等重量级债权人进行谈判,希望能够减免400亿美元的债务,其中包括本金减免36亿美元及利息支付减免379亿美元。古兹曼是在该国左翼总统艾柏托费南德兹(Alberto Fernandez)就职后上任的,尽管是欠了人家钱,可是态度却强硬。他坚称,国家需要大量减免债务,以确保社会的稳定,甚至还威胁地表示,若不同意让阿根廷重整债务,那么就要面临严重的违约风险,其言下之意,即是不惜倒帐。

古兹曼更拿出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资料表示,IMF认为本国至少需要5年不偿还欠海外的债款,才能够恢复外汇储备。目前阿根廷在海外的债务总共有662.38亿美元。当局已经在15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申请,试图发行516.52亿美元的新债券。

其实,阿根廷已经不是第1次违约。据报导称,该国从独立以来,屡次爆发债务危机,皆向国际借钱来应急,尽管是南美第二大经济体,可是债台高筑,在短短几年之内,阿根廷披索已经贬值一半以上,其通货膨胀率逾50%。武汉肺炎疫情重创了全球经济,阿根廷也要再次面临破产倒闭的困境。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