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金正恩出状况 朝鲜专家:她能随时接替(图)

发表:2020-04-22 0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4月27日,在板门店韩朝峰会期间,金与正为金正恩准备要签字的留言簿
2018年4月27日,在板门店韩朝峰会期间,金与正为金正恩准备要签字的留言簿。(图片来源:KOREA SUMMIT PRESS POO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21日讯】近2年来,频频传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身体状况欠佳,现又传出他进行心血管手术,恢复状况不明。在此期间有一人稳稳地进入朝鲜领导核心,即是金正恩的亲妹妹金与正。她担任了劳动党第一副部长,近来还当起金正恩发言人的角色,更逐渐巩固其政坛第二把手的地位。朝鲜专家认为,若金正恩的健康真的出状况,朝鲜的大权将会落在胞妹金与正手上。

现龄31岁的金与正,她是金正恩的胞妹,也是前任领导人金正日的四女,从小就与金正恩一起前往瑞士念书。从2009年开始,她进入朝鲜劳动党工作;2013年升任为组织指导部活动科科长,而后在媒体前露脸的次数就逐渐增多。有朝鲜消息人士说,金与正自2013年开始,就正式担任了金正恩的秘书,全心全力辅佐哥哥。

2018年,金与正曾经与金正恩一同出席“文金会”,当时金正恩于和平之家签字留念之时,她还为胞兄亲自递上钢笔;而在峰会第一轮会谈期间,她也坐在金正恩身旁抄写笔记,当时已经被外界视为朝鲜第二把手。

2019年6月30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与金正恩于板门店会面,当时川普的女儿伊凡卡(Ivanka Trump)与金与正第一次同台,她们不只是第一家庭的成员,同时亦为深受二位元首信任,她们在政坛上扮演要角,并享有高地位和握有实权。

权力排名进入前10名

2019年7月,朝鲜当局举行了金日成逝世25周年的追悼大会,当时的金与正就坐在金正恩左手边的第4个位置,据此判断,他在党内的权力排名,可能已经进入前10名。金与正在今年初,被任命为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的第一副部长,使她的职权从劳动党宣传煽动部,变成了党组织指导部,让她更靠近权力核心了。

本月11日,朝鲜的劳动党政治局会议上,金与正登上了政治局候补委员的补选名单,让她重返被称是劳动党最高决策团队的政治局,她除了身为第一家庭的象征地位之外,更掌握实际的权力,成为一个名符其实的二把手,正加速巩固其地位。

今年3月,金与正罕见地以本人的名义对外发表谈话,针对朝鲜试射飞弹问题,首次以第一副部长的身分,对韩国政府进行批判,她说:“听说南方的青瓦台喊着‘十分遗憾’、‘要求中断’,这让我方不得不感到惊讶,可说是多管闲事,一个作贼喊捉贼的极致。”韩国延世大学分析员奉英植(Bong Young-shik)表示,金与正是获得金正恩的授权,才会这样说的,金正恩已经允许妹妹成为第二把手了。

朝鲜专家彼得罗夫(Leonid Petrov)表示,金与正能够与金正恩直接接触,不只能影响金正恩,还可熟知内情。

在朝鲜历代领导人的妹妹之中,金与正的政治地位是前所未有的。前领导人金正日的妹妹金庆喜曾经任职劳动党秘书,其职位仅止于象征性地位而已。而金与正却亲自参与国政,事实上已成为金正恩的左右手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