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力军刚落马 司法部长傅政华卸任部党组副书记(图)

发表:2020-04-21 1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人权打手狠角色”之称的傅政华。(图片来源:网络)
有“人权打手狠角色”之称的傅政华。(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4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被宣布调查一天后,中共省部级官场人事再现变动,现任司法部部长的傅政华已卸任该部党组副书记职务,引发外界关注。

据财新网报导,4月20日,中共司法部官网“部领导介绍”更新显示,中共司法部长傅政华,已卸任司法部党组副书记。

4月10日下午,傅政华曾出席一次有关疫情的视频连线论坛开幕式。

有评论认为,傅政华的这次职务变动,很可能是孙立军案的连锁反应,并且有可能引发中共政法系统的大清洗。孟建柱、郭声琨等江派在政法系内的力量危殆。

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在4月19日傍晚被官宣正式落马,随后中共公安部长赵克志就紧急召集公安部党委会议,要求每个人站队表态。

公开资料显示,傅政华年满65岁。中共十八大之前,傅政华曾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在重庆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和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先后倒台后,傅政华兼任公安部副部长,2016年再任公安部的常务副部长。2018年3月出任司法部部长、党组副书记。

据《希望之声》4月21日报导,律师刘晓原预计:在再过几天召开的全国人大常委会上,还会免去傅政华司法部部长职务。

刘晓原律师评价说,“傅政华从2018年3月担任司法部部长,到免去他司法部党组副书记、部长职务,也就是两年多的时间。 两年多来,他最大的‘业绩’应是干掉了一批维权律师执照。”

傅长期在中共公安系统任要职,劣迹斑斑,被外界公认为人权恶棍。他在担任公安部副部长期间,曾直接主导了对709律师的非法抓捕行动,制造了举世闻名的709迫害律师和维权人士的事件。

自由亚洲曾刊文说,傅政华对那些直接遭受中共政治迫害的维权人士和法轮功信众来说,他是一个“狠角色”,是中共镇压机器中的一条恶犬,完全是靠做政治迫害的打手起家。

据《美国之音》2017年9月12日报导,傅政华与巴拿马前总统、俄罗斯总检察长的儿子、乌兹别克的情报大老等人权恶棍一起出现在人权团体向美国政府提交的恶人名单中。

在中共十八大“反贪打虎”声中,傅政华要出事的消息在坊间也流传甚广。

傅政华一直被视为江派成员,他是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亲信,在习王反腐打击江派大员周永康等人时,傅政华被传倒戈习近平,在处理令计划儿子车祸事件中,有传言说傅政华曾向习近平通风报信,因此被外界认为暂时避过被清洗的风头。

2018年中共两会人事上曝出的最大冷门,傅政华转任司法部长,坊间舆论一片哗然。也有分析称,傅政华很有可能是被调虎离山,方便查他在公安系统的问题,先前落马官员中也有一些是走这个路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