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客:孙力军倒台内幕不寻常(图)

发表:2020-04-21 0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力军
孙力军(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4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官方4月19日晚间宣布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被调查。官方并未披露孙力军具体所涉何事。但公安部长赵克志在开会时似透露端倪。和过往政法系高官相比,这次孙力军落马有何异样内情?

目前官方认定孙力军犯什么还不清楚。不过中共公安部长赵克志19日晚迅速召开会议,表态“坚决拥护对孙力军审查调查”。赵在会上说,“孙力军长期以来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守纪律、不讲规矩、不知敬畏,肆意妄为。”

有分析认为,文中又提到孙力军与此前落马的“大老虎”周永康和孟宏伟,表示要从多方面肃清周永康、孟宏伟、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而对党员干部妄议中央大政方针、阳奉阴违、当“两面人”以及执法犯法等及贪污腐败问题应严厉惩罚。就是说对习近平忠诚得还不太够,但为什么在公安部这么久,升到了副部长,到现在才动手呢?

孙力军知道得太多?

孙力军现任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此前历任上海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公安部党委委员、一局、二十六局局长、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他一直以来都为当局执行重要任务,包括今年初亲赴武汉督导抗疫、过去曾参与迫害法轮功、709律师大抓捕等,他又曾当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被指是“铜锣湾书店事件实际操控人”。

自由亚洲电台援引北京历史学者章立凡表示,孙力军不但帮助当局处理一些如法轮功及709案敏感的事件,而且还处理港澳台事务,相信当中他是得悉不少机密的信息。而知道太多秘密的人,都没有好下场,这次孙力军的情况也不例外。

他以这个当年重庆的公安局长王立军为例(2012年被当局以受贿等罪判刑),更早一些就是在文革期间,公安部长李震自杀的事,都是谜案,经手的事情愈多,他背的包袱就愈重,因为他知道的事情太多。

香港中文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兼任教授林和立则认为,虽然孙力军对当权者作出了不少“贡献”,但中国现时派系斗争复杂,即使一个官员对国家付出了多大的“辛劳”,但在政治上稍有不慎就会被当权者追究,而当权者就要对官员的公开惩治而树立威信。

林和立说∶这些派系斗争经常发生,就算是他(孙立军)做过一些成绩出来,但并不表示他会很安全,我想意味着习近平原则上是高于一切,即是对习近平的忠诚度是最重要的,即是无论他对武汉有何贡献,如果习近平怀疑他的忠诚度,都会构成他下台的一个成因。我想这个是习近平的一个策略,即是(令到)人心惶惶,就向他表忠。

代罪刀把子威胁上峰 下场注定?

北京时局分析人士华颇在接受希望之声电台采访时表示,因为政法系统属于时时刻刻都在发生作用,如果政法系统这个刀把子出现了问题、出现了停摆,可能社会就出现重大的问题了,所以习对政法系统的清洗是讲策略的,是逐步进行的。现在从政府公安部,从部长到副部长都换了,人不是分流、撤职,或是退休。孙力军的落马也是政法系统的清洗必然的重要一步。

目前公安部官方网站显示共有11名高层官员,依次为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长赵克志、负责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小洪、孙新阳、3名副部长(杜航伟、孟庆丰、许甘露)、反恐专员刘跃进、政治部主任刘钊、副部长林锐和两名部长助理聂福如、陈思源,多为近两年新任或新调整。

华颇认为不管孙属哪一派,最主要要看是否服从命令。作为中共迫害人权的刀把子,完成党的任务表现出色,对人民当然是坏事。华颇提到几个迫害人权的案子,认为在这种体制下,在那个位上的人成操刀手,但也会产生反作用,让上边顾忌,所以那些刀把子的下场注定不妙。

华颇举例说:“雷洋案发生之后,网传,北京有数千公安干警提出辞职,为当时办案的公安派出所副所长鸣不平,最后不得已才花了几千万了结这事,轻拿轻放。但是从这件事上可以说明。对于刀把子的反作用力有可能对上边也产生了一种威胁作用,对于上边来说,是非常非常不舒服,所以必须把刀把子掌握住。因此孙力军、孟宏伟、杨焕宁,这些人的下场就注定了。”

涉反习政变被拿下?

另有中共内部知情人士对《大纪元》爆料称,近期传出政变风声,孙力军被拿下,意味现在习近平控制了局面。据指,孙力军的职位相当于之前汪东兴的位置,可以决定“政变”哪一边赢。孙力军既是江派又是倒习势力人马,他的落马“是习近平要解除对他本人的威胁”。“这个局如果出问题,对习的威胁太大,这种威胁大到可以让他性命不保。”

孙力军曾任公安部一局(国内安全保卫局,政治保卫局)和二十六局局长、中共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知情人士表示,一局和二十六局都是公安部的“政治保卫局”。“政治保卫局”的权力比国安的权力还大,下面有12个处,它的职责包括监控中共元老、保卫中央等。“政治保卫局”控制所有政治局常委的家属、行踪、窃听设备、安全保卫都属于这个局,对每个国家领导人的动向了如指掌。协调国安部。中共公安系统负责的搜集情报,民族宗教、反颠覆破坏、境外组织都属于它管。境外的亲共组织、特务、间谍也都属于它管,由它来培训、管理。

他说,习近平的亲信、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王小洪(公安部特勤局局长)最近任命特勤局人员,就是习近平在清理国保的班子。

知情人表示,孙力军被拿下,虽然外界有很多解读,但真正原因不是因为香港的事情,也不是与疫情有关,而是因为近期盛传倒习、政变。

上述知情人士还曝光中共国保局与香港的关系:“国保局的人去香港,在海关,根本不用经过边检,开着车就直接过去了”。港澳事务也属于这个局管,而且香港边检人员也安插了这个局的人。习近平的亲信新派到香港,但听说调动不了,香港的国保、特务还是听孙力军的。

孙力军后边的大佬不妙了?

4月19日晚孙力军落马后,流亡美国的大陆富商郭文贵随即通过网络视频爆料说,孙力军被“双规”是4月1日前,孙比贝利亚还坏,是人间魔鬼;孙力军代表江家等人,执行南普陀计划,控制习近平,背后监督王岐山,占领香港、打台湾都是上海帮的计划!上海帮所有枪杆子的小枪就是孙力军。

孙力军曾任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秘书。北京时局分析人士华颇认为孙力军能升官到今天,少不了前边几任公安部长的提携。

他说:“这个人50出头就担任了公安部副部长,主管过一处(局)和二十六处(局),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部门,所以他上边是有人非常看重他的能力、还有忠诚度。他这时候的提升,走到今天,我看历任的公安部长都起到关键作用了,包括之前的孟建柱、周永康这些人提拔他,都对他非常认可。所以他的仕途一路顺畅。”

这次孙力军被赵克志点名指“不知敬畏”的罪名颇为罕见。有分析认为,这明显指向孙力军对习近平不敬,可能是不听习的,甚至是仍然听他背后的主子暗中指使,而他的主子被指正是中共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和孟建柱,二人均被指是曾庆红的嫡系。

推特账号“新高地官推”认为:“在中共党内,抓孙力军的影响力决不亚于抓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影响力,孙牵扯面太广,他的出事,直接牵扯到现任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和前任政法委书记孟建柱。论实权,孙比此前落马的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要大千倍,孙比傅政华在公安还更有实权。孙出事,也标志着党内斗争已逞白热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