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艳后”饰品及古代高科技 震惊考古学界(图)

发表:2020-04-21 1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埃及的妇女非常爱美,几乎人人都佩戴饰品。
古埃及的妇女非常爱美,几乎人人都佩戴饰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文艺作品中,我们看到的关于埃及艳后的传说,一般都是描述她的美艳、机智和政治手腕,其实她还有另外的值得探究的一面。早年,专家们在她的古墓中发现了大量精美的高科技饰品,震惊了整个考古学界。

克利奥帕特拉七世(约公元前70年-30年),通称为埃及艳后,古埃及的托勒密王朝的最后一任女法老。才貌出众、聪颖机智的她,卷入了罗马王朝末期的政治漩涡,同凯撒、安东尼关系密切,并伴以种种传闻轶事,使她成为文学和艺术作品中的传奇人物。

法老时期的妇女非常爱美,几乎人人佩戴饰品。古埃及饰品中,有许多合金首饰都是采用电镀技术来完成的。古代的人居然懂得使用现代高科技,这一点十分令人惊讶。

古埃及有着诸多发明创造,而且在天文、数学、医药、机械、建筑等方面,发展出了独具特色的先进成果。

考古学家在埃及大金字塔一个壁洞里,发现了古埃及人在壁画上留下使用电灯和电池的记录。在雕刻的壁画中,明显可见有类似古老电池和一盏电灯的图形。有学者判断,早在4000多年前,古埃及人在建造金字塔时,就已经使用巴比伦古电池灯了。

二战后,美国马萨诸塞州Pittsfield的通用电气公司工厂,有一位名叫葛雷(Willard F.M.Gray)的科学家,在高压实验室里比照2千年前的做法,模拟复制了一个巴比伦电池。当他把古电池模型连上电流计,打开开关时,真的产生了电流。

葛雷复制的这个模型,是在陶土瓶子里装进葡萄酒、铜硫碘、盐硫酸等古代居民用于发电的溶液。结果显示,这个模型产生的电压为半伏特,持续工作了18天。

远古时代的珠宝工匠究竟用什么电解质进行电镀的,至今仍然没有答案。葛雷推测古人使用的是醋酸或柠檬酸,他认为酸性越大、浓度越高,电镀的效果越好。

此外,考古学家在今天伊拉克巴比伦的古巴比伦城遗址中,挖掘出了更多的电镀物品,考古学家推测在那个远古时代已有电镀技术。安·托马斯在书籍《失去的文明》中说,萧列特博士发现了古埃及使用电气装置的证据。

在世界各地发现的不少古墓和古老神殿中,最令人惊奇的就是里面的照明灯,其中有许多被发现时仍在发光,那灯火万年不灭。

这不可思议的万年灯,是如何蓄电的呢?众说纷纭。虽然从零星的考古遗物中,无法完全得知远古科技的真相,但这些古老时期的科技线索和丰富的文化内涵,为我们留下了许多神秘而珍贵的艺术宝藏。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