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爆群聚感染 内蒙古紧急封境(图)

发表:2020-04-20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尔滨爆群聚感染内蒙古紧急封境
黑龙江疫情告急。内蒙古根河市17日发通告禁止黑龙江民众进入该市。示意图(图片来源:PETER PARK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日黑龙江哈尔滨市爆发群聚感染中共病毒,由1传10扩散至1传43,其中包括3名被确诊的护士。黑龙江疫情宣布告急后,内蒙古根河市17日发通告禁止黑龙江民众进入该市。

4月18日,《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称,黑龙江哈尔滨聚集性感染疫情传染链,仍在持续延长。截至17日凌晨零时,该病毒传染链已导致43人感染。哈尔滨当局4月17日公告急寻密切接触者。

而且这个传染链出现了“跨省”传播。据陆媒报导,一名22岁韩姓女学生3月19日返家隔离期间,传给楼下的曹姓女邻居,曹女又传播给男友、以及男友的王姓母亲;王某再传染给其男友,两人在3月29日与陈姓一家人聚餐。

随后,87岁陈某及两个儿子确诊。最后,陈某因中风,先后在哈尔滨市第二医院和哈医大一院就医,引发的医院交叉感染链已由1传10进一步扩大至1传43——目前哈尔滨市43人确诊感染。包括26例确诊病例和17例无症状感染者。

此外,这个传染链还出现了跨省传播。辽宁卫健委17日通报,4月16日,辽宁抚顺新增1例武汉肺炎确诊病例,46岁张女4月2日与弟弟陪父亲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就诊,张女还曾4月10日其父出院后,在家与母亲及亲戚一起吃晚饭。张女确诊后,而其所有密切接触者是否确诊目前尚未检查。

网传视频显示,哈尔滨多个小区被封闭封闭,哈医大一院门诊楼外面出现大排长龙等待挂号的现象。

由于事态严重,当局迅速抛出一批替罪羊。17日晚,黑龙江省纪委监委通报,哈尔滨副市长、市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总指挥陈远飞,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丁凤姝,哈尔滨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道外区副区长赵琪,道外区大有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宋伟东,等18人被处分。另外哈尔滨市第二医院院长徐勇被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

在黑龙江省群聚感染爆发后,临近的内蒙古自治区根河市成为首个禁黑龙江省人员进入的城市。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市根河市4月17日发布《通告》,要求全面封闭满归镇与黑龙江省漠河县蒙黑边界的交通,并劝返由黑龙江省进入该市的民众,暂停该市民众进入黑龙江省。

同时,该市加强火车站、客运站等卡口查验管控力度,当地呼吁,民众切勿再从黑龙江进入根河市,并要求各交通要道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