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螨虫的危害 3招消灭螨虫(组图)

发表:2020-04-20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用电(蒸汽)熨斗来熨烫衣物,可以有效灭杀螨虫。
家中的被子应该常常晒晒太阳。

由于武汉疫情还持续再增温着,除了做各种个人防护措施外,家中环境也需要正视着,而现在的天气是冷热交错着,虽然不会像冬天那么冷,但还是得盖被子,那么你的被子有处理过了吗?据专家研究如果长期没有晒过的被子上,螨虫就有百万之多。那我们怎处理呢?

灭螨虫最好的办法是什么?

我们以常见的尘螨为例。尘螨生长繁殖和活动的最佳温度大约为25℃,最适宜的相对湿度大约为75%。相对湿度低于33%可导致尘螨成虫死亡,10℃以下尘螨会停止发育和活动。所以,杀灭螨虫要从温度、干燥、除尘等方面入手。

1、温度,几乎所有的螨虫都不耐高温。

家中的被子应该常常晒晒太阳。
用电(蒸汽)熨斗来熨烫衣物,可以有效灭杀螨虫。

所以,大家只要用55∼60℃以上的热水浸泡衣物和床上物品,在不降温的情况下,泡10分钟之后再进行清洗;或者用电(蒸汽)熨斗来熨烫衣物;小件织物,比如毛巾等,可以用开水烫煮。这些方法都可以有效灭杀螨虫。建议每周清洗一次。此外,患有尘螨过敏的人,卧室的温度尽可能不要超过18℃,客厅的温度不要超过20℃。

2、湿度,所有的螨虫都怕干燥。

若想杀灭螨虫,室内环境保持通风干燥很有必要。可以使用空调、电热器、除湿器等家用电器来降低空气湿度,室内湿度不要超过60%;有条件的,要勤晒被褥。

3、除尘,人身上的皮屑是尘螨的食物,因此断绝尘螨的食物来源是减少尘螨的最有效的措施之一。

可用真空吸尘器,定期对床单、被褥、沙发、地毯、床垫、柜台进行吸尘,清除灰尘杂物,减少尘螨及代谢物飞到空气中被人吸入的机会。

最后,不要直接使用新草席、新竹席、新毛毯、新席梦思等。使用前先用开水烫洗,或者喷洒灭害灵、雷达、必扑、敌敌涕等杀虫剂,然后再太阳暴晒。存放在潮湿处的旧草席、旧竹席、旧毛毯、旧床垫等,使用前也要按照上述方法处理。

认识一下什么是螨虫?

螨虫和蜘蛛是“同门兄弟”,都是节肢动物门里的蛛形纲动物。只不过螨虫个头更小,一般只有0.1∼0.5毫米长,看上去就是一个小点,肉眼很难发现。如果你把螨虫放到显微镜下观察,会看到它的身体是半透明的,有八条长满毛的腿。

别看它们体积小,对健康的危害却是极大的。目前,人类已经发现了3万多种螨虫,其中会对人体造成危害的就有十多种,最常见的是尘螨、粉螨、疥螨、蠕螨等。

粉螨主要在人的食物中繁殖。

蠕螨主要寄生在人的毛囊和皮脂腺中,它是导致酒糟鼻、脱发的元凶。

疥螨主要寄生在人和哺乳动物皮肤的真皮层内,引起疥疮,也极易导致人体皮肤过敏和搔痒症状。

我们生活中如不注意卧室清洁尘螨常常会床垫上出现。
我们生活中如不注意卧室清洁,尘螨常常会在床垫上出现。

尘螨,是我们生活中每时每刻最容易接触到的螨虫。它们活跃于居室内的床垫、地毯、枕垫、坐垫等物体上,依靠人体脱落的皮屑为生。

尘螨不咬人,偶尔会进入人的肺部引起肺螨病,但它的主要危害是由排泄物、蜕皮、尸壳形成的微粒引起的。这些微粒随灰尘飞扬于室内空气中,被过敏体质者吸入,就会引起哮喘、过敏性鼻炎等。

根据实验我们的被窝里有多少螨虫呢?

螨虫主要活跃在床上,这是因为床上每天都有人体新陈代谢的皮肤碎屑,这是螨虫最喜爱的食物。

曾有做过实验,选取普通人家3个月没有晒过的被子为样本进行检测试验,试验结果显示:长期没有晒过的被子上,螨虫有百万之多。

这些螨虫会对人体造成哪些危害?

螨虫常在夜间叮咬人,以口器叮刺入人的皮肤,而引起螨虫皮炎。

螨虫皮炎好发于人体颈、胸腹、背及四肢皮肤,皮疹形态为蚕豆大小、水肿性鲜红色斑疹,中间有一瘀痕,为螨虫叮咬痕迹,奇痒难忍,夜间尤甚。

同时,螨虫的排泄物最终作为灰尘卷进空气并通过呼吸进入人体呼吸道,很多人对螨虫排泄物有过敏反应,尤其会引起过敏症患者的不适反应,比如说强烈地打喷嚏和呼吸不畅等等。

春夏正是多雨潮湿的季节,亦是螨虫容易滋生的季节,一定要注意防护喔!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