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大抓捕清算异己 政治检控可耻(图)

发表:2020-04-19 2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支联会副主席何俊仁
香港支联会副主席何俊仁(图片来源:Exploringlife/Wikipedia/CC BY-SA)

【看中国2020年4月19日讯】支联会强烈谴责特区政府纵容警方肆意拘捕和政治打压异己,于昨天(4 月18 日)拘捕 15 名⺠主派⼈⼠,包括支联会主席李卓⼈、副主席何俊仁、秘书蔡耀昌及常委梁耀忠。

15 名⺠主派⼈⼠被指涉嫌于去年8 月18 日、10 月1 日及10 月20 日在港岛区及九龙区 组织及参与未经批准集结,违反《公安条例》。但此条例是违反国际⼈权准则,联合国⼀直建议 废除和修订的恶法。

警方沦为政治工具,出动超过200 警⼒,⼀改以往预约拘捕方式,采取强硬策略,包括 上门拘捕、搜屋、要求收走被捕⼈⼠去年8 至10 月三个游行集会中曾经穿过的衫裤鞋袜及当 场没收⼿机、延⻑录影⼝供及保释时间等招数,是政治秋后算账,遏制言论自由,制造寒蝉效 应,以政治行为分化社会,为社会添烦添乱,令⼈联想到中联办及港澳办早前欲将⺠主派议员 以刑事罪名作为政治检控的声明。这也是自去年6月“反送中”运动以来,近8,000 名年轻⼈ 被打压的新⼀波政治检控。

根据《基本法》第三章、《香港⼈权法案条例》及《公⺠权利及政治权利国际公约》,香港 市⺠的言论、新闻、出版、结社、集会、游行、⽰威的自由均受保障,不容侵犯。警方大抓捕 的意图是制造恐慌,营造白色恐怖,破坏香港公⺠社会和香港⺠众思想自由和言论自由,及表 达意见权利。支联会认为,警方剥夺⼈⺠游行权利,应接受⼈⺠审判。

支联会指出,是次检控是剥夺市⺠在宪法保障下集会权和游行权,支联会呼吁市⺠继续上 街,继续关注政治权利。从港澳办及中联办早前的声明可见,中央试图威吓香港⼈不要上街争 取⺠主,并打压立法会议员议政权利,相信未来会⽤更强硬⼿段,推动《基本法》第23 条立 法,或⽤附件三形式将《国家安全法》引入香港。

支联会不排除警察会以此为藉⼝,再打压支联会“六四”悼念游行及集会,但支联会会继 续组织,继续参与,绝不退缩。支联会呼吁市⺠毋忘中国⼈⺠争取⺠主的牺牲,捍卫香港游行、 集会权利,各尽所能,争取平反“六四”,继续争取⼈权及自由!

最后,支联会敦促香港特区政府:
⼀. 修订违反⼈权《公安条例》;
二. 撤回无理检控;
三. 回应香港市⺠五大诉求及警方滥捕、滥暴问题;
四. 落实宪法赋予市⺠游行、集会权利,保障言论自由!

备注:15 名被捕人士:吴霭仪、何秀兰、李柱铭、杨森、单仲偕、区诺轩、梁国雄、吴文远、黄浩铭、陈皓桓、李卓人、何俊仁、蔡耀昌、梁耀忠、黎智英

来源:香港支联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