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时期的教育:良好的饮食习惯(3)(组图)

作者:心怡 发表:2020-04-19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教育 大脑 人生 态度 心怡
在孩子的婴幼儿时期,父母要给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图片来源:Adobestock)

上回:婴幼儿时期的教育:五官的直感能力(2)

婴幼儿时期的教育:良好的饮食习惯(3)

文/心怡

熟话说:三岁看到老。孩子刚生下来时,就如同一张白纸,如果父母在这张白纸上写上:健康活泼、机智聪明、善良宽容、正直谦虚,甚至是尽善尽美的伟大天才,那么将来孩子长大后,也许就会变成父母所写下的内容。

从孩子出生后到三岁之前,是孩子人生中最重要的起点,一旦父母没有重视这个起点去教育孩子,等到将来孩子长大后,会觉得留下很多遗憾。因为人如同容器一样,小时候就形成了他一生的雏形,父母给孩子装进去的东西越好越纯净,这个容器就越结实牢固,孩子长大后越有可能成长为完美的人。

刚刚出生的婴儿,都是没有分辨能力的,到三四个月后才能分辨出母亲和别人的面孔,到五六个月后,就开始知道认生了。婴儿的这种辨别能力,并不是对脸部特征进行分析之后记住的,而是通过反复的观察,把母亲的整个脸部形象印进了自己的脑子里。这种识别能力是完全超出大人的想像的,在孩子三岁前的教育,都可以采用这种多次重复的灌入教育方法。

婴儿对多次重复的事物永远不会感到厌烦,因为婴儿的大脑完全处在一张白纸的状态,无法像大人一样进行分析判断,而是依靠直感功能,在一瞬间就可以掌握整体事物的识别能力,也就是不需要理解、领会就能够吸收的特殊能力,这正是大人所远远不及的地方。

不同的胃,会造就不同的人。
不同的胃,会造就不同的人。(图片来源:Adobestock)

在孩子的婴儿时期,父母把正确的人生模式,比如尽善尽美的伟大天才所必需具备的东西,经常地、反复地、生动地灌入孩子尚未具备分辨好坏能力的大脑中,这样孩子才不会去吸收大量坏的东西,从而形成完美的性格素质。这样持续地教育他,到孩子三岁时就形成了长大后的一些基本性格素质,如同一个容器已经形成了雏形一样。

那么,三岁之前的孩子,给他灌入什么内容才是最好的呢?我们可以分两方面教给孩子:一方面是反复灌输语言、音乐、文字和图形等,可以促进大脑活动的基础智力模式;另一方面是反复灌入正确的人生准则和态度。生下健康的孩子,这是做为父母的第一步,接下来就是琐碎的、漫长的、极为艰辛的教育之路,从孩子出生后的第一天开始,父母就必须承担起教育者的责任,千万不要错过孩子智力最佳的发展时期。

在孩子的婴幼儿时期,父母要给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很多父母喜欢给孩子吃很多所谓的好吃的、高营养的食物,认为吃得越多越好,越益于身体健康,甚至有的母亲只要孩子一哭,就开始给孩子喂奶,其实这样做反而适得其反。因为孩子吃得过多的话,会影响大脑的发育,还会让孩子的大脑从小就充满了吃可以解决一切问题的观念。对于婴儿来说,最大的痛苦就是饥饿,如果婴儿一饿就给他很多食物,就会使他认为吃是可以解决一切痛苦的方法,于是,这种吃的观念在孩子长大后,就会使孩子形成对物质的依赖和欲望。

有的人说:不同的胃,会造就不同的人。人的性格取决于食物。比如:孩子多吃胡萝卜,牙齿和皮肤就会美丽;多吃马铃薯,就能提高孩子的推理能力;多吃四季豆,就可以特别发展孩子对美术的兴趣;多吃卷心菜和花菜,会使孩子思想变得简单,成为平凡的人;吃豌豆容易让孩子形成轻率的性格。所以,如果孩子讨厌数学,就让孩子多吃马铃薯;如果孩子没有美术方面的兴趣,就让孩子多吃四季豆;对于没有常性的孩子,就要禁食豌豆;而性格粗暴的孩子,就要禁食卷心菜。

下回:家庭教育应该从何时开始?

责任编辑:帝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