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进不许出 500名中国人决定集体锁在俄罗斯宾馆(图)

发表:2020-04-18 0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4月18日讯】中共病毒疫情继续在俄罗斯蔓延,居住在俄罗斯的十几万中国人面临去留两难的问题。在哈巴罗夫斯克市,有500名中国人决定把自己封锁隔离在一个宾馆内。

据美国之音报道,中共病毒疫情近期在俄罗斯爆发,迫使不少在俄华人离境,也有网民爆料说是俄罗斯大举遣返华人。4月7日,中共关闭了绥芬河口岸,该口岸是近期中俄边界唯一开放的口岸。

从黑龙江边境城市密山市政府对内宣传的警示牌上可以看到,俄罗斯就中俄边境的管理政策为:越界就抓捕,抓捕就判刑,逃跑就开枪,反抗就击毙。

许进不许出500名中国人决定集体锁在俄罗斯宾馆
黑龙江边境城市密山市政府对内宣传警示牌。(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一名在俄罗斯做生意的绥芬河人刘海军(音译)对路透社表示:“我们当然渴望回家,但是,随着边境关闭,航班取消,还有传言说人们会在返回途中感染。因为我的生意在这里,我们必须留在俄罗斯并保护我们自己的安全。”

刘在俄罗斯经营服装贸易已经23年了,他对路透社说,大多数在俄中国人都清楚地意识到疫情的严峻。宾馆的中国老板在一个微信群中提议让住在这里的人自愿接受封锁式隔离(voluntary lockdown)时,几乎所有人都同意了。

他说:“宾馆的大门上了电锁。如果你进来了,你就不能离开。你若离开,就不能再回来。我们不希望任何人把病毒带进来。”

宾馆里的人在宾馆内部的小超市购买必需品。其他物品,宾馆老板会接单并送货上门。

俄罗斯已将全国假期延长至4月30日,以遏制疫情蔓延。在此期间,超市、药店等日常生活必须的商铺及机构等仍将照常工作。

根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星期五(4月17日)发布的疫情最新数据,俄罗斯累计确诊病例32008例,累计死亡273例。俄85个联邦主体均已出现疫情。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