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帖:美国并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不堪一击(图)

发表:2020-04-17 2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 美国 纽约 日常生活
4月16日,纽约,一名男子戴着口罩在街上遛狗。(图片来源:Cindy Ord/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7日讯】截至4月17日早上,美国确诊人数已经67万多,死亡破3万。疫情下的美国,是不是如微信圈流传的那样“乱成一锅”?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中?以下是一名在美华人的亲述:

美国现在已经66万+病患了,却有条不紊的与疫情作战,美国并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不堪一击,学生每天都可以领到免费食品,纽约全部的人都可以领到免费食品,不用买菜做饭。(详情阅读:事实证明:民主真的可以当饭吃

纽约市长宣布一系列解决纽约市食品问题的举措,要将免费吃饭问题普及到纽约全市。市府推出1亿7000万元计划Feeding New York,为纽约民众提供基本食物保证。

美国60万+个病人,政府还有时间顾及老百姓的生活,从这一点可以看出政府并没有慌乱,6万多个退休的医务人员在医院里做义工,他们是无偿的,美国人民的思想境界是任何国家的普通百姓无法比拟的。

你们看到的宣传全是美国负面的新闻,我现在生活在美国,最有发言权,我想让你们知道,尽管疫情严重,我们都在家里居家生活,但是一切都和过去一样,无非就是不可以去餐厅吃饭了,不可以聚会了,公园可以随便出入,开车可以去任何地方,一切都没有感到不方便,你们也不想想,美国是世界第一大国,他能那么不堪一击吗?

在网上,国人总是嘲笑美国人在疫情到来的时候不抄袭中国的抗疫做法,你们也不想想,世界第一的大国怎么会抄袭别国的做法,全世界的精英都在这里,他们隔三差五的就推出新的检测盒。

国人讥笑美国人不带口罩,他们不懂得美国的老百姓素质有多高。疫情刚刚开始的时候,政府就告诉所有美国人,国家需要2亿7千个口罩,库存的口罩需要留给医护人员使用,并且动员国民把家中的医用口罩捐献给医院,在美国的华人社会团体也都纷纷贡献力量,经过一段时间,美国政府已经自己生产了口罩。美国各州几乎都宣布所有美国人出门都需要带口罩,市场上已经可以随时买到口罩,美国人民就是这样配合政府的,政府说不需要带口罩,把口罩留给需要的人带,他们做到了,现在政府已经解决了口罩的问题,告诉国民出行必须带口罩时,国民也开始默默的执行了,并没有那么多怨言,他们坚信疫情总有一天会结束。

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15日签署行政令,要求所有居民进入无法保证6呎安全“社交距离”的公共场所时,必须佩戴口罩或有衣物遮挡口鼻,例如进入公共交通工具或街道过于拥挤时。

另外,CDC的一项研究,也给公众戴口罩提供了理论支持,研究表明,患者佩戴医用口罩,确实可以降低病毒气溶胶的散发(减少3.4倍),其中对于小于5微米的微小颗粒,可减少病毒拷贝数2.8倍,对于大于5微米的颗粒,能减少25倍。洛杉矶也鼓励民众出门戴口罩,市长亲自示范。

白宫疫情特别工作组的大多数成员达成一致意见,即美国人应该开始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我今天写这些就是想让大家不要只是听负面的网络消息,看到美国的不好就幸灾乐祸,天天诅咒总统被疫情传染上,如果他不受到美国人民的喜欢他能当总统吗?

那可是一票一票的选出来的,在美国的中国人当年也都是投他的票的,他的口头语是美国第一,他的目的是为了美国人民过上好日子,他做到了,我也感觉到了,即使现在在家隔离,我也不用为生活担心,因为政府每个人发1200美元的生活费,我们家2个人可以领到2400元,我天天3菜一汤两个人一个月400美元就够了。

4月15日一早,有不少华人民众发现已经入帐,纷纷透过微信群分享喜讯。有些没身份有报税的,三个小孩家庭的,还有意外惊喜。(详情阅读:$1200到账了 华人微信群纷纷晒喜悦

$1200纾困款不够用?这项新计划每月发$2000又来了……

俄亥俄州民主党众议员莱安(Tim Ryan)和加州众议员卡纳(Ro Khanna)周二提出了一项法案,旨在每月支付纾困款,且将金额提至2,000美元,直到就业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

议员们称,随着大流行期间企业停业、越来越多的美国人面临被裁员、减薪或停薪留职,增加补助是必要的。

莱安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每周都有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在申请失业救济,我们必须迅速开展工作以修补大坝,这意味着将现金交到辛勤工作的家庭手中。”

卡纳补充说:“一张一次性的1200美元的支票不够用。”

根据这项提议,年收入低于13万美元的16岁及以上的人,每月将至少获得2000美元/月,而年收入低于26万美元的已婚夫妇将至少获得4000美元/月,每个孩子补贴$500/月,以三个孩子为上限。

也就是说,有三个孩子的家庭,一家五口每个月至少可领5500美元。

不过这个提案还要等两院投票通过。

这样的生活,我们没有理由去骂政府。现在是中国人不理解美国,美国人也不理解中国,各自过好个人的日子,千万再不要讥笑美国,因为他是世界第一的事实目前改变不了,美国政府一切都是为了美国人民,美国人民是非常善良的。

我们希望中国繁荣昌盛,但是看到中国人在网上对美国的谩骂我们无语。我们长期生活在美国,并不是美国政府给我们洗脑了,而是生活在那么好的国家里自己就给自己洗脑了,所以看到网上对美国的谩骂我不能苟同。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