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于武汉封城 秦皇岛封管高三到高考结束(图)

发表:2020-04-17 1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 中共病毒 武漢肺炎 COVID-19(图片来源: 视频截图 /看中國視頻)
武汉肺炎从武汉传出遍及中国、海外众多国家和地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看中國視頻)

【看中国2020年4月17日讯】受中共病毒影响,大陆河北省秦皇岛市政府今天17日宣布,全市高三学生、教职员23日开学后,全部住校实行全封闭管理至7月8日高考结束。高三师生将被强制闭关77天,比武汉封城76天还长,引起师生不满。

中央社17日报道,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政府今天宣布,全市高三学生、教职员23日开学后,全部住校实行全封闭管理至7月8日高考结束。这也代表,高三师生将被强制闭关77天,比武汉封城还要久。

秦皇岛不是武汉肺炎疫情严重区域,自2月14日至今也未报新增确诊病例,3月8日实现确诊清零,3月25日解除社区封管,却首先实施全国最严学校封管、闭关甚至比武汉封城76天还要久,遭大陆网友一面倒炮轰太不人道,并质疑该市领导只图自己安心,不管师生困难。

秦皇岛市府微信公众号“秦皇岛发布”今天发文称,4月15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全市普通高中三年级开学封闭式管理方案,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全市普通高中高三、中等职业学校对口升学班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所有学生和在岗教职员工实行全封闭管理”。“学校内所有人员只准出不准进,直至高考结束”。

陆媒披露最严封管后,引发大陆网友一面倒炮轰:“太不人道”、“跟坐牢一样”。许多人质疑,此前因为疫情封管一个月,民众都被关到受不了,何况封管超过70天,还只准出不准进。一名微博认证秦皇岛的学生吐槽:“我是这届高三,我明确告诉你,我受不了!”

大批网友质问:“学生还比较单纯,只要顾好读书,但老师除了教书,家里上有老人、下有小孩,还有先生、老婆,封管后谁来照顾?”

数名秦皇岛高中生也表示,他们是走校生(通勤),没有住过学校,担忧届时伙食、住宿无法适应,不但影响高考成绩,甚至可能被关到心理出问题。

多名网友痛批这是“脑瘫政策”,典型的“一刀切”,质疑秦皇岛市领导只图自己安心,根本不考虑师生困难。

责任编辑:李欣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