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北京如此力挺 谭德塞惊爆是共产党出身(图)

发表:2020-04-16 1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谭德塞曾经在1月28日飞抵北京会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并大赞习近平是“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展示了卓越的领导力
谭德塞曾经在1月28日飞抵北京会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并大赞习近平是“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展示了卓越的领导力。(图片来源:Naohiko Hatta-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6日讯】武汉肺炎祸延全球,世界卫生组织(WHO)的亲中立场频频惹议,甚至美国政府已断绝金援,其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更被指为祸首之一。英国《每日邮报》披露,谭德塞本身就具有共产党背景,他任职埃塞俄比亚政府之前,是一名左派“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Tigray People’s Liberation Front,TPLF)的成员,当他上台担任衣国外交大臣后,中国对该国的捐款从几乎零,暴增至上千万美元。

该篇报导指出,谭德塞替共产党政府军工作,可是事实上他并未从事过医学工作。《每日邮报》更以“职业政治家”来称呼这个首位非裔WHO秘书长。报导称他在1986年毕业于埃塞俄比亚大学,并取得生物学学士学位,而后担任该国的卫生官员,当时为TPLF军政府统治期间。然后前往英国学习,当再返国后,在2005年担任了衣国卫生部长;2012年11月被提拔当外交部长。

相当巧合的是,依据联合国资料显示,衣国就在此时获得了中国的大笔捐款,而此前中方几乎并无提供该国任何资金,而后于2015年和2016年,北京更提供大约1600万美元的捐款;谭德塞在2017年离开衣国政府而转任WHO,此时中方又捐了4400万美元。但在2000年以前,衣国所获得的捐款只有34.5万美元而已。

据《CUP媒体》报导指称,法媒《非洲报告》在2013年就点名谭德塞可能会成为TPLF的新生代领导人,埃塞俄比亚当局在2014年进行血腥镇压,造成数以千计的示威群众死亡,而谭德塞操控政府的官方喉舌,试图为政权洗白;谭德塞在2017年当选了WHO首位非籍秘书长,当时他仍还是TPLF的政治局委员,并享有党政大权。

报导中说,当地媒体《Kichuu News》于2018年曾经批指,谭德塞不理会数以百万计遭受迫害的奥罗莫人生死,根本就不配WHO秘书长这个职位。

依据“追踪恐怖主义”(TRAC)组织的资料,谭德塞所加入的TPLF,目前仍然被列于全球恐怖主义数据库中,该阵线在1976年至1990年间涉及发生的10大恐怖袭击事件。当地媒体也曾经报导称,谭德塞当初位居TPLF最高权力3名领袖之一,关于该组织于衣国境内进行种种谋杀、滥捕及用刑等,绝对逃脱不了相关的责任。

据newtalk报导称,有日媒爆料,谭德塞能够从2017年起就担任了WHO秘书长,主要是基于北京政府的建议。在其任期之内,曾经是世界卫生组织观察员的台湾,就被通知要改名为“中国台湾省”;中国主席习近平的妻子彭丽媛也在2011年,被任命是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及艾滋病控制的亲善大使。

中共隐匿疫情 谭德塞竟赞其透明

关于中共政府隐瞒疫情资讯一事,谭德塞竟然还称赞北京政府做事透明。WHO批评川普(特朗普)在1月底做出对中国旅客到美的旅游禁令,而十分气愤,但川普迄今对此决定却引以为傲,并称这个决定延缓了中共肺炎疫情在美国的疫情。

川普前顾问波顿曾说,谭德塞领导的WHO,成为北京公然隐瞒武汉肺炎疫情的“合谋者”。此说辞被认为是概括了美国鹰派阵营的想法。

川普:美国将立即停止向WHO提供资金

4月14日傍晚,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美国将立即停止向WHO提供资金,川普称该组织“将政治正确置于挽救生命之上”。

美国是WHO资金来源的最大捐助国,美国国务院此前计划在2年资助期内,向该机构提供8.93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