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红头文件”曝光:压制媒体 掩盖疫情(图)

发表:2020-04-16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头文件
日前有“吹哨人”揭露了中共内部红头文件。(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6日讯】全球因中共病毒遭遇巨大损失,各国指控中共隐瞒、延后疫情才导致病毒大爆发。究竟中国隐匿疫情程度如何?日前有“吹哨人”揭露了中共内部红头文件,深入进行了剖析。

《新新闻》取得的中共官方资料中,有一份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健委)1月3日发出的重磅红头文件“三号文”,这份〈关于在重大突发传染病防控工作中加强生物样本资源及相关科研活动管理工作的通知〉显示,当时已将武汉肺炎病例样本归类为“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第二类)”进行管理。

三号文规定,各相关机构应按省级以上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的要求,向指定病原检测机构提供生物样本开展病原学检测,并做好交接手续;未经批准,不得向其他机构和个人提供、散布检验结果。

由此可见,卫健委早于1月初就已部署了相关疫情工作,并选择将消息压下,不对外公开。

然而同时间,中共官媒却大肆抨击李文亮医师等8人“造谣”事件,亦符合三号文的政令要求。特别是三号文下发的1月3日,武汉市宣布1月6日至10日如期召开“两会”(人大、政协)。

《新新闻》亦取得2份中国权威媒体提供给政府高层的“内参”文件,其中揭露去年12月下旬就已有数家基因工程公司发现“类SARS冠状病毒”,且已呈报给武汉市、湖北省及中国国家卫健委,但中共政府却选择严密封锁消息,并于去年12月31日起,向武汉当地医生、教授发出警告。

“内参”内容更惊爆,中国国家卫健委1月7日派员前往武汉调查研究,竟未发现人传人,也没发现1月10日前后院内已出现感染病例等情况。 “这与当时武汉各医院疑似病患大量积压、人传人显著的事实明显不符。”至少1月6日以前,武汉新华医院一位呼吸内科医生的肺部电脑断层扫描(CT)呈磨玻璃状阴影,11日出现第二例医生疑似感染,到1月29日该院通报有30多名医务人员感染。

“内参”对比发现,1月6日至10日,武汉市政协、人大两会召开,武汉市卫健委未发布关于不明原因肺炎的疫情通报;11日至17日,湖北省两会召开;12日起至17日,武汉市卫健委每日例行通报均称前一日无新增病例。

但实际情况是,北京早在1月12日即确诊一例武汉肺炎患者,同时间上海、深圳也传出确诊并上报,所有病例都没有武汉海鲜市场接触史,明显是人传人的证据,但中国卫健委却迟至20日才确诊上述案例,在此之前,都称“可防可控”、“不排除人传人”。

报导并指出,地方政府及中国国家卫健委虽有隐瞒疫情的责任,但并非没有向上级高层汇报,因此要如何向中国中央及地方究责,还有待厘清。中国在疫情初期隐匿疫情、中期大规模封城,现在仍酿成全球大流行祸害,中共无论如何都必须负起这场“人祸”的责任。

向《新新闻》爆料的“吹哨人”表示,虽然这么做可能会危害个人安全,但希望借此鼓励中共党内更多人站出来发声,揭露这种错误,“任何一个政党都不应该把自身利益凌驾于人民的生命安全之上”,也希望这些文件内容,可以揭露中共如何压迫媒体、隐瞒真相、不顾百姓生死,呼吁外界能用这些资料来“为正义发声”。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