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外交部谴责中使馆抹黑台湾误导国际 日挺台参加WHA(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4-15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交部15日谴责中国使馆抹黑台湾,误导国际视听,而日本政府今日也力挺台湾参加WHA。
外交部15日谴责中国使馆抹黑台湾,误导国际视听,而日本政府今日也力挺台湾参加WHA。(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台湾外交部今天(15日)谴责中国驻外使馆谎称台湾攻击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等行径,并批评北京政府的政治操作无法转移焦点、无法美化抗疫不力的事实,更无法推卸隐匿武汉肺炎疫情而致使全球大流行,各国丧失了无数宝贵生命的责任。针对台湾被WHO排除在外,日本政府发言人菅义伟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WHO在处理国际卫生的课题上,“不应造成有地理上的空白”。

中国使馆误导国际视听 外交部谴责抹黑台湾

外交部15日重申,台湾就是台湾,不受北京统治,只有台湾的民选政府才能够在国际之间代表台湾人民。台湾有独立完整的医疗公卫体系,抗疫成果也是全球有目共睹。台湾将会持续努力,争取以观察员身分参与WHO相关会议、机制及活动,与世界分享因应武汉肺炎疫情“台湾模式”的成功经验。

15日傍晚,外交部透过新闻稿表示,武汉肺炎蔓延全球,国际合作对抗疫情,中国驻外使领馆却在此时对台湾栽赃抹黑,甚至捏造台湾卫生专家可以参与WHO的技术会议等不实资讯,企图误导国际视听,外交部针对中方的恶劣行径深表遗憾,同时予以严正谴责。

外交部表示,北京政府的政治操作无法转移焦点,也无法美化其抗疫不力的事实,更加无法推卸因为隐匿疫情、造成全球大流行,导致各国丧失无数宝贵生命的严重责任。

外交部表示,日前总计有87位法国国会议员、40多名医师与学者共同连署,肯定台湾防疫对抗中共病毒成果,并支持台湾参加WHO,连署函全文刊登于法国重要媒体“观察家”周刊网站的民意论坛上,包括完全未评论谭德塞个人,遑论使用歧视性字眼进行人身攻击。外交部也强调,中国大使馆的推文称台湾当局在声明中攻击谭德塞的内容是无中生有、有损国格。

外交部表示,根据法务部调查局10日发布的调查报告,在网络社群上大量发文攻击谭德塞的正是中国网军,相关的攻击作为属于中国境外炒作假讯息的手法。此外,针对中国广州地区发生多起非洲裔人士遭遇歧视事件,外交部深表遗憾。

相关新闻如下:
谭德塞抓狂批台湾 外交部:立刻道歉
中共病毒大流行及其法律、经济、政治和外交后果
与美智库分享台湾防疫经验 吴钊燮讽:北京宣传威权体制
欧洲127政要反击谭德塞:WHO歧视台湾
广州遭爆虐待黑人 赵立坚低头答应改善

力挺台湾参与WHA 日政府:不能有地理上的空白

根据日本产经新闻报导,日本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日本支持台湾以观察员身分参加WHA,是基于WHO在处理国际卫生的课题上不应该造成有地理上的空白,这也是日本一贯的立场。

菅义伟表示,今后仍将继续把握各种机会,主张日本的这个立场。

报导称,这是日本政府展现挺台湾参与WHO或以观察员身分参与WHA的立场,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想要在国际上孤立台湾,因此正在加强对于台湾的邦交国施压。

由于日本政府一贯主张国际防疫不能够有地理上的空白,因此,根据日本外务省3月30日新闻稿显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3月30日与世卫组织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举行电话会谈期间表示,在因应武汉肺炎疫情上,将要透过20国集团(G20)进行国际合作,并强调防疫不应该有地理上的空白的重要性。

根据日本《共同通讯社》8日报导,菅义伟当日曾公开感谢总统蔡英文在推特上发表鼓励日本的推文,并称“对于来自台湾方面的温暖支援和表达支援的意向表示感谢。”菅义伟同时也欢迎台湾提供口罩,并称将通过日本台湾交流协会等推进交流。

对此,外交部则表示,台日双方互为密切的合作伙伴与重要朋友,过去双方已经携手度过921大地震与311东日本大地震,此次更能够深化合作,携手对抗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的挑战。

相关新闻如下:
日媒指这次大瘟疫是中共“人祸” 赵立坚再发飙
疫情冲击 日本软银预估全年净损70亿美元
大清算前夜:日本巨资助日企撤离中国 美欧韩台跟进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安倍推特感谢蔡英文 北京提出抗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