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抗疫“快狠准”迎来最风光时刻(图)

发表:2020-04-15 1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华航包机航班10日晚间抵台。
图为华航包机航班10日晚间抵台。(图片来源:疫情指挥中心)

【看中国2020年4月15日讯】武汉肺炎肆虐全球,一度被外界质疑恐成“中国以外最惨疫区”的台湾,凭借过去经验以及快狠准决策,成功防堵疫情,令蔡英文政府赢得国际掌声,更迎来了台湾近年在国际舞台上最风光的时刻。

据苹果日报报导称,中共病毒爆发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研究机构1月曾预测,台湾会是风险最高的国家之一。

但由最近公布的全球确诊及死亡数字可见,台湾截至15日确诊感染只有395例,死亡仅有6例,并未如外界预期般沦陷,相反却因防疫成功,受到各国称赞。

报导称,台湾当初能守住疫情第一波防线,全靠政府抗疫作战兵超前部署,台湾也是全球最早发出疫情警报的国家。

报导说,湖北武汉卫健委首次公布不明肺炎讯息,是在去年12月31日,称有27宗个案。当日,台行政院长苏贞昌即刻宣布要将武汉肺炎按照SARS处理。

而在外界对疫情传染途径不明、严重程度、无法排除人传人的情况下,台湾已采取预防行动,针对武汉直航的班机实行登机检疫。

报导称,在首宗确诊出现前的1月21日,台湾疾管署提前将武汉肺炎公告为“第五类法定传染病”。

随后,大陆国家卫健委也跟着宣布,将武汉肺炎纳入法定传染病,却比台湾足足晚了7天。

而在全球爆发抢购口罩潮前,蔡英文政府也提前部署应对。1月24日,行政院宣布,禁止口罩出口,此后又组成“国家队”,斥资增设90部口罩生产机,令产量增至每日1,300万个。

同时,全台六大酒厂也变身酒精厂,1月31日时起陆续加入防疫酒精生产行列,日产20万支酒精,动作之快领先全球。

不仅如此,台湾1月取得病毒基因序列后,立即研发快速检验方法,将检验时效缩短至4小时内,近日又与丹麦团队成功开发“血清检测盘片”,只需受测者一滴血液,就能在12分钟内快速完成检测。

报导说,在封关措施方面,台湾政府也反应迅速。早期陆港澳确诊人数不断增加,台湾于1月26日宣布禁止湖北人入境,接着禁止所有陆客入台、规定曾到访陆港澳的入境者居家检疫、暂停前往港澳地区旅行团,此后进一步禁港澳人士赴台。

到后来疫情变得严峻,上月19日起再宣布禁止所有非台籍人士入境。

另外,台湾政府还重罚违反检疫令的人士,立法院2月时三读通过特别条例,规定隔离检疫的市民,一旦违反检疫令,将面临最高100万元新台币。

如今,台湾政府成功阻绝武汉肺炎疫情,又主动对国际伸出援手捐赠口罩,让总统蔡英文一举登上美国富比世杂志,受到国际瞩目。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