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病毒起源甩给美义非 学者强调:从中国开始(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4-15 1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北京将武汉肺炎起源甩给美国、意大利与非洲,台大学者詹长权强调从时间序列来看,“就是从中国到欧洲到美国。”
针对北京将武汉肺炎起源甩给美国、意大利与非洲,台大学者詹长权强调从时间序列来看,“就是从中国到欧洲到美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早在2019年12月30日,中国武汉的一名眼科医生李文亮就警告外界,声称他发现“疑似SARS病毒”的不明肺炎,故被外界称为“吹哨人”;之后中共病毒肆虐全球,北京不仅不承认病毒起源自武汉,要求正名为“新冠肺炎”,甚至将0号病人的黑锅丢给美国、意大利及非洲等国家。如今疫情蔓延,当局在疫情爆发之初应对严重失当,致使全球深受其害,有外媒表示,北京正在严格管控病毒起源的研究发表,对此,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直言,病毒溯源的真相恐怕攸关共产党的利益与命运。

相关新闻如下:
法媒:中国动员外交媒体 企图改写武汉肺炎历史
美媒:北京发动宣传战逃避疫情追责
有隐情?中驻美大使否认中共病毒起源于美国
武肺起源北京说了算?中国规定论文要经3层审查
北京管控病毒溯源论文 鲍彤:共产党怕真相

北京不承认散播武汉肺炎 狂甩锅美国、意大利、非洲

综合中央社与《自由时报》报导,第一起的黑锅起源是3月12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指责美国,声称武汉肺炎病毒是美国军方带进武汉的,更质疑“新冠病毒原始来源可能是美国的一家军事实验室”,此话一出,美国国务院认为这是在“公然散布虚假信息”,总统川普也回呛:“中国知道病毒来自哪里,我们都知道是哪里来的”。

然而,“泰晤士报”专栏作家菲力普斯(Melanie Phillips)4月6日撰文坦言,武汉肺炎疫情延烧全球,全因为北京扯谎、隐瞒资讯,必须追究其责任,西方不能再对中方的恶行视而不见。

菲力普斯声称,在英国下议院外交委员会5日的报告里头,外交委员会主席图根哈特(Tom Tugendhat)说,中国政权“操弄关于病毒的重要资讯,以便保全政权形象”。

菲力普斯表示,中国政府隐瞒病毒起源,谎称病毒不会人传人,致使传染病失控。根据“南华早报”报导,中国当局早在2019年11月中就得知湖北出现了第一个武汉肺炎确诊案例,随后每日都有新增感染者。

3月21日再度发出第二起黑锅,中国官媒《环球时报》在报导中引述意大利专家的说法,不过有陆媒删减“病毒起源于中国”的叙述,将该段话扭曲成了“意大利疫情可能早就已爆发”,称武汉肺炎是从意大利传入中国的。

近期在广东等地出现第三起黑锅,中国以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为由,针对黑人做出不少歧视与不人道的作为,这些举动引发非洲国家的怒火,并于4月10日联合致信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以及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同时批评这是中国当局针对非洲的种族主义,要求立刻改善歧视性作为,例如:居住在旅馆的非洲裔人士在半夜期间被驱逐出去;在疫情这段期间没有出游史的非洲学生,仍然被要求进行核酸测试;与中国婚配的非洲裔人士被要求进行核酸测试,但他们的中国家人却不用检测;无端扣押非洲公民的护照;检测呈阴性的非洲公民仍然遭到隔离;无正当理由即威胁取消非洲裔人士的签证,并将之逮捕、拘留或驱逐出境。

至于武汉肺炎究竟是不是起源于武汉?对此,台湾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詹长权表示:“我们看到的文献现在还是知道那个时间序列,就是从中国到欧洲到美国,没有说三个地方同时开始。”

至于意大利疫情惨重,詹长权则认为:“现在意大利很明显是有超级传播者,研究的方向还是从中国传过去意大利,至于是中国的人去到意大利,或是意大利人去到中国,又回去开始传播,这个还不清楚。”

病毒起源真相攸关共产党命运 赵紫阳秘书∶中共才严加管控

根据美国自由亚洲电台13日报导,上海复旦大学近日证实,3月25日,中国国务院武汉肺炎疫情防控相关部门已经决定,未来与武汉肺炎相关的学术论文都需要采分类审查,特别是病毒相关溯源的研究更是要被从严管理,经过学校审查通过后,再送到国务院溯源专班二次严审,最终才可投稿。

对此,中国已故前总书记赵紫阳秘书鲍彤道出了关键所在。曾经身处高层核心的鲍彤受访时分析说,透过前述动作可以看出,中共高层不喜欢人们研究中共病毒,特别是病毒起源的真相,这代表研究病毒起源与中共的利益、命运有所牵连。

鲍彤又进一步说明,3月12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发布推文,控诉美军将病毒带到中国,遭到外界质疑是在甩锅给美国,“这背后一定代表着中国外交部以至国家领导人的意见,否则赵早就被撤职”。

鲍彤认为,当局现在正严禁相关研究,代表他们害怕科学与真相,原因很明显,一定是因为在真相浮现之后,将对中共政权的利益及命运构成严重损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