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叫“武汉肺炎” 波兰人怒轰北京:不要脸(图)

发表:2020-04-15 0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位波兰的Youtuber解释,为什么要都坚持叫“武汉肺炎”、“中共病毒”,并炮轰北京无耻。
有位波兰的Youtuber解释,为什么要都坚持叫“武汉肺炎”、“中共病毒”,并炮轰北京无耻。(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4月15日讯】武汉肺炎疫情在全球爆发,但是北京仍对于病毒名称不满,痛批各国遭到“种族歧视”,让外界议论纷纷,产生各种质疑。有位波兰的Youtuber对此解释,为什么要都坚持叫“武汉肺炎”、“中共病毒”,并炮轰北京无耻,呼吁不可以助长其风气。另外,台湾的肺炎昨日确诊零新增,全国喜悦,一同参加过中华文化总会主办“来去总统府住一晚”活动的等多位网红也上网留言表示肯定。

坚持叫“武汉肺炎” 波兰人怒轰北京:不要脸

YouTuber斯坦解释说,北京利用“歧视”当借口,这是他们最爱用的招式,而且不少知名病毒都是以“地理”来命名,也没有造成任何人的不舒服或者歧视,比如埃博拉病毒、兹卡病毒、德国麻疹和西班牙大流感等等。

斯坦之所以认为要叫武汉肺炎有以下几个重要的原因:

首先,“COVID-19”名称听起来很不自然,因为武汉为疫情爆发的第一个城市,而且这四字也不会拿来歧视武汉人,只是让大家提醒“这病毒来自哪里?”更何况疫情爆发的初期,所有媒体均用“在中国武汉爆发的不明肺炎”也就是武汉肺炎。

其次,台湾疫情指挥中心也正式使用“武汉肺炎”四个字,斯坦强调“对他而言,台湾是控制这个病毒状况最好的国家之一”,他认为世卫已经失去了所有可信度与可靠性,反观台湾称呼病毒的名称是合理又符合逻辑,同时也是大家熟悉的名称。

再者,对于北京官方一直推广“新冠肺炎”名称,让斯坦感到相当火大,因为“中共隐瞒事实的行为,让病毒传播世界各地”、“中共影响世卫组织变成中国卫生组织的行为”。再加上大陆人在世界各地扫光口罩、消毒液等等全都寄回大陆,也导致全球卫生用具大缺货,比如“前阵子在美国抢购口罩的中国籍女士,竟然在影片说‘不留一片口罩给美国人’”。

另外,斯坦更指控,北京把扫回去的口罩,以及疫情爆发之前各国捐赠的防疫用品,再卖回去给全球,还不要脸的说“拯救全世界”,让他炮轰“真的是有够不要脸的”、“真的想不到还有没有比‘无耻’、‘不要脸’还更贴切的形容词”、“然后还要用他们官方名称,想得美!”

第四,北京的玻璃心与扣帽子喊歧视,让斯坦更想用“中共肺炎”四个字,炮轰“不反省自己,还到处不要脸地说别人错…”甚至多管闲事要其它的国家用他们“规定”的词。

斯坦表示,身为一个自由人,他有言论自由,武汉肺炎没有问题,“因为武汉肺炎才会让人记得,有多少武汉人因为中共的无良而去世”、“因为中共肺炎,才那么多武汉人被自己的国家、国人歧视”。

最后,这次北京也让全世界看到真面目,因此斯坦希望武汉肺炎、中共肺炎两个词,必定要写进未来的历史课本,更直言“不能让这病毒与无耻的中共失去连结”,就算被窜改了历史课本、历史记忆,“我们不能让中共达到目的”,甚至外国人还被骂是“外国病毒”。

斯坦感叹,“种族歧视”看来更适合用在小粉红身上,并呼吁大家“我们不可以助长这种无耻的风气”。

台湾武汉肺炎确诊零新增 文总国际友人纷喊赞

据《CNA》报导,中华文化总会14日发布新闻稿表示,从年初台湾政府对疫情掌控的超前部署,赢得了国人高达8成以上满意度,相较于全球确诊数及死亡数仍不断攀升,台湾能够有这样的好成绩,国际上也备受赞誉。

网红Alyne Tamir在脸书上发文说:“台湾给我相当深刻的印象,不仅仅是食物,而是他们的总统,她努力的为自己国家安全做出了最棒的措施!”

Alyne Tamir表示,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施行了CNN所谓“世界最好”的措施,也提到台湾在国际上的人道援助:“她(蔡总统)现在更向美国及欧洲发送1000万个防疫口罩。”

曾参加“来去总统府住一晚”来自波兰的Lukasz Smolinski跟匈牙利的Robert Revesz Arian也去文总脸书留言问候,台湾超级的防疫表现,不仅有效防堵疫情在境内扩大,也成功让世界看见台湾。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