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武汉建医院领不到钱 工人叫苦 陆媒噤声(图)

发表:2020-04-15 0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火神山
工人于2020年2月18日在武汉市的雷神山医院工作。(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5日讯】自中共病毒在武汉爆发后,当局动员人民前往武汉协助搭建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但日前传出,当时主要承建单位中建三局及承包商管理混乱不堪,原本承诺工人每日300元人民币隔离补贴,到现在至少200多人尚未获取,让这些工人感到心寒。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火神山及雷神山医院均由央企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简称:中建三局)牵头承建。招工资讯显示,分包商出价可高达500元或以上,于是短短时间吸引了上千工人兴建。中建三局也指出隔离补贴为每日300元,“隔离期满及时支付”。

然而,工人没想到的是,中建三局账目由上至下非常混乱,早在兴建期间已被工人披露拖粮,至医院于2月初交付后,有近400名工人被隔离后,没有获发补贴。但中共当局3月起却佯装“救世主”,主流内媒开始全面噤声。

“我遇到黑中介,(他)没有把我的身份讯息报上去,当时我们也没有想那么多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晚到雷神山医院做隔墙,做了一个通宵。”周先生对《苹果日报》透露,他于2月5日至4月9日在雷山神医院担任临时水电工,未料至今连工资也没收到。更甚者,他离职后向中建三局要求接受隔离,对方称工人名单竟没有他的名字,因此也不让他隔离,为他做病毒检查后,便派员送他到重开的武汉高铁站,让他自行乘车回湖南老家。

他目前正在“雷神山XX维权群”微信群组请求帮忙,但他几乎没有任何正式劳工合同,追讨薪金甚为艰难。

除了两神山医院,方舱医院劳资纠纷亦非常严重。

报导指出,当地人小程于2月27日至3月10日在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方舱医院(简称:武铁方舱)担任内务人员,至今仍未获得任何隔离补贴。

“(我们)平常直接与病人接触,要穿防护服的,向他们(病人)打水送饭,量体温血压,就是保母和护士的工作”。小程说,他们跟病人每天直接接触,也要在水渠清理淤塞物、排泄物。离职后他与200人一同隔离,而据他所知,被隔离者无一获发每日300元的隔离补贴。

小程指出,他与几名志愿者曾就隔离补贴一事,向安排他们到武铁方舱工作的保安公司追讨,但被对方强行驱赶,他本人背脊更被划出一道血痕,另有同行者被打伤,隔离津贴从此没有下文。

他无奈表示,他们的高危岗位日薪只有280元,但有报道指政府开出的日薪为1000元,“我们还想知道工资标准是多少,到底保安公司贪了多少钱……前期我也联系了很多部门和媒体,但后来都没有人报导出来。”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