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来临 看华人自媒体(图)

作者:园丁 发表:2020-04-15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笼罩下的纽约曼哈顿公园大道。
疫情笼罩下的纽约曼哈顿公园大道。(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眼下中共病毒瘟疫正在全世界传播蔓延,纽约已经成为重灾区。到4月9日为止,全球确诊150万,死亡8.77万。美国本土几乎所有州都已经有被确定感染病例。4月8日美国确诊,已经被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已经超过40万,死亡1.4万人。纽约州感染14.9万,死亡已经超过6000人。纽约市感染7.6万。4月8日纽约被感染病中共毒死亡人数已经超过“911”恐怖袭击死亡人数。

按照纽约州通知要求,纽约市民无特殊需要,一般都会自觉遵守川普总统《关于冠状病毒预防指南》,自行隔离,呆在家中。虽然足不出户,要想了解外面情况,还是可以通过上网看视频得知疫情发展最新信息。在疫情来临这个非常时期,我在You Tube网上常看的华人自媒体有这样几个:

纽约老尤》,这是原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副院长尤静波教授办的自媒体。他居住在纽约州长岛,现任美国国家音乐中心的艺术总监。《纽约老尤》是他的VLOG(博客)视频。在纽约疫情爆发期间,他每天在家中做节目。在他的视频上,你可以得知每天疫情发展的最新消息。

如果你是个住在纽约人,想知道纽约处于非常时期,纽约的华人平时经常去的繁华地区,现在怎样了?有哪些华人超市、店铺、餐馆还在运作,你可以看《吾系纽约客》,这是一个生活在法拉盛的八零后小伙子自驾车拍的视频。他的视频像短记录片一样,几乎是全程拍摄的,很少有剪接。他也极少做语言评论,只在视频右下角打出一行英文街道名称。虽然他只是把清晰的镜头画面展现给你,但是你会由衷的感受到他为观众服务的真情。看他的视频,犹如你坐在他身边,同他一起到现场走一遭。例如他拍的法拉盛街景、北方大道街景、曼哈顿中国城、麦迪逊大道、中央公园等,在这非常时期,街上寂静的几乎没有几个行人,即便你非常熟悉这些地方,此时的这些街景,你在平时期也看不到,因为在平时,有川流不息的水马龙和拥挤不堪的行人,你看不清路边建筑的全貌。

如果你关心时事,现在是信息社会,各种媒体视频充斥网络世界,消息有真也有假,由于人们的世界观不同,立场不同,各种评论观点五花八门,一时也令人难以辩解真伪。不过自媒体,其一般视频,一个节目时间也就是十来分钟,看的多了,也就会寻找到自己喜爱看的自媒体视频。

我在《有志者事竟成》一文中,曾经说过“后生可畏”这句话。现在我发现《沈公子时评》是个好的自媒体视频,这是一个居住在加拿大的年轻人办的视频,他叫沈达明,毕业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MUNK全球事务学院,曾是香港中文大学东亚研究中心硕士。他为人正直,思维敏捷,语言清楚,观点正确,论证严谨、逻辑性强,敢讲真话。

《猫眼看中国》是一个自称“猫神”的女孩办的自媒体,她出生在江苏,在武汉长大,现在居住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她的视频订阅量已经超过5万。她也是一个正直的,思维敏捷的年轻人,她爱憎分明,对时事问题,能独立思考,辨明是非。她对中国时政的评论,语言流利,对中共骗局和所做坏事的揭露抨击,锋芒毕露,讽刺语言虽无脏字,但比喻的滑稽可赞,令人心有灵犀一点通之感。

我还在网上看到一个叫Joe Joe小舟的人,用自驾车实拍、用无人机航拍做的一个视频,地点是洛杉矶。我们看到,以往非常繁华热闹的地方,在疫情来袭“封城”后,已经变的非常萧条寂静。例如在staples center(斯坦普斯中心),湖人广场已经关闭,所有体育赛事已经停止,大街上空无一人。在南加州大学,这个开放式的校园里,也少有人影,学校早已放假,学生早已经疏散或回家。R0deo Drive,Beverly Hill(比利弗山庄罗迪欧大道),这里是洛杉矶最有钱,最繁华的一条街,现在街上的所有商店都已经关闭,街景也很凄惨。

有一个叫王坤的中年男人,他是一个诚实的,但性格内向的人,他对自己的爱好和工作非常投入,也喜欢与别人分享他的成就。他家乡是山西临汾,上过太原理工大学,后来自费到加拿大留学,学的是英语专业,他开始办自媒体时是在加拿大温哥华,后来回过大陆,在武汉疫情爆发后,他去过武汉,离开武汉后还相信中共骗人的谎言,以为在大陆居住比在美国安全。现在他居住在美国洛杉矶。他办的自媒体叫米奇沃克斯(Mickyorks TV),这是一个VLOG视频,介绍科技和自己对海外生活的经历,他的视频已经坚持4年多,据说他是华人办自媒体挣钱较多的一个人,但是他对自己视频的质量要求很高,例如他为拍视频,仅最新款式的名牌笔记本电脑就买过十多个,手机、相机也是名牌高品质的。最近我看了他在疫情后的最新视频,他说他开始出现干咳、胸闷、身体疲倦等多种不适状态,他怀疑自己已经“中标”,说话也有气无力,表情悲观。

4月9日我看了唐浩的《十字路口》视频,是评论纽约死亡人数超过“911”事件的。他在视频中分析为什么纽约疫情严重,原因列举出七个。我在看过这个视频后,留下了以下评语:

瘟疫面前人人平等,瘟疫造成死亡,不分贫富贵贱。此视频分析纽约疫情严重的原因,列举了七项。其实第七项才是最主要的原因。该项原因列举了种种表现,在这些表现中,如果有人对号入座,看你是属于哪一种,如果你想在这场瘟疫中渡过难关,保自己平安,“解药”方只有一付,就是要内心自问,反省自己的过失,真心向神忏悔,摆脱中共,也许你还有救。

不知王坤能否看到我这个出自内心的话语。

责任编辑:张云峰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