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删帖员:日删万条政府不许可敏感言论(图)

发表:2020-04-14 1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删帖员:日删万条政府不许可敏感言论
(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4月14日讯】一边抱怨政府造假,一边迅速删除对政府不利的信息。生活在谎言与真实之间,大陆删帖员究竟如何工作。

小刘(化名)是中国大陆某知名网络平台的删帖员,因为疫情,他不得不在家工作。

采访开始时,小刘正在删除当天的第9450条信息。跟他的所有同事一样,他每天都要删除一定数量的帖文,才算完成定额。

摆在小刘面前的电脑已经筛选出所有包含敏感词的网络言论,如“病毒”“警察”“政府”“国家”等,这些敏感词都被系统用不同颜色标注出来,方便他迅速找到需要审查的部分。

面对中共审查的利爪,中国网民用智慧和勇气予以反击,他们使用首字母代码、表情符号规避关键字审查。仅靠软件筛查,显然不能满足政府日益严厉的管控要求,因此雇用人工审查很有必要。

“删除的主要是那些批评、反对政府的言论”,小刘说。在疫情期间,他比平时更忙,因为那些质疑政府公布的关于武汉肺炎确诊、死亡数据的帖文,批评政府领导人抗疫不力的帖文,批评中国医疗体制的帖文,等等都要及时删除,“南无阿弥陀佛,武汉加油”这样的言论则因为涉及宗教信仰,也要被删除。

电脑屏幕上出现一条评论,“政府还不说实话,称才几百人死亡,我咋不信呢!政府领导是千古罪人!”这条评论马上就被删除了。

“说美国好的,说西方社会好的,说他们医疗制度好的也要删,其实这类评论属于重点删除信息。”小刘接着说。

“可能会引起恐慌的言论也要被删除,不管它是否是真实的。”小刘说,比如,病毒潜伏期可长达20多天的信息在政府未承认之前也被视作“谣言”删除。

李文亮因发出冠状肺炎病毒危险警报而受到政府惩戒,后来因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去世。想起李文亮去世那晚发生的事,小刘感到特别气愤,“政府办的真不是人事啊,李文亮9点多就被宣布死亡了,舆论压不住了,又抢救一下,抢救尸体有什么用!”他一边骂骂咧咧地说着,一边继续删掉网民们的评论。

据媒体报道,34岁的李文亮医生是在2月6日晚上9点半被宣布死亡的,但后来时间又改为2月7日凌晨2点28分死亡。很显然,李文亮死亡的消息在中国社交媒体平台上引起强烈反响之后,政府要求官方媒体更改报道称李医生还活着,正在给以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肺”)辅助治疗。

小刘很清楚自己删除的并不都是“谣言”,或者不都称得上是“负面言论”。也正因为如此,小刘最犯愁的是,如何拒绝回公司上班的要求。

“疫情实际上还很严重,政府不让人说真话,只让人说歌颂他们的话,从不提供真实信息。”小刘说,他对中国的领导人很失望。

据小刘说,他所在公司还有200多个删帖员在夜以继日地工作,审查网上评论,但他并不清楚负责审查文章、音频、图片的还有多少人员,他也不知道,像李文亮这样的人的帖文有多少已被删除。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寒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