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兜售中国抗疫模式 西方更看好台湾(图)

发表:2020-04-14 0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卫生福利部部长陈时中
台湾卫生福利部部长陈时中(图片来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4日讯】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国武汉大爆发并传遍全世界,给世界各国造成严重的生命财产损失。有分析人士指出,这是中国当局的新闻封锁和误导性宣传所致。现在,中国当局又力图将自己打造为应对疫情的模范,向世界兜售中国抗疫模式

路透社报道说,中国向在欧洲的最亲密的盟友塞尔维亚和其他一些与中国关系密切的国家遣援助人员,提供防控疫情的指导,并力图将中国的那套政府管理模式推广到其他国家。除了塞尔维亚以外,北京还向柬埔寨、伊朗、伊拉克、老挝、巴基斯坦、委内瑞拉和意大利等国派遣医疗队支援。

据法广报道,此前,包括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等欧美政要都曾对中方借助疫情对外输出,扩张地缘政治影响提出过警告。与此同时,美国和其他以国家批评中国一开始应对疫情不力,隐瞒疫情,导致成千上万的中国人感染,然后被感染的中国人把病毒疫情传播到其他国家,并传遍世界各国。

目前,西方国家也在奋力跟疫情搏斗。在此之前,西方国家已经对中国在全世界的影响力,尤其是通过所谓的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产生了警惕。

目前,中国官方宣称总共有3000多人死于疫情,8万多人感染。截至目前,北京自称成功地控制了疫情,但许多中国公众以及许多其他国家政府认为,中国当局大大瞒报了疫情在中国的实况,中国真实的死亡人数和感染人数是官方公布数字的十倍或几十倍。

路透社报道说,此外,中国一刀切的封城措施造成无数的人道灾难,包括疫区病人不能到外地寻求治疗,只能死在家中。中共控制的媒体对这些灾难一律不报道,不评论。

据美国之音报道,目前西方国家更多注意到台湾此次抗疫突出的成效,包含美国、欧盟、捷克及澳大利亚都跟台湾签署协议,在疫苗及筛检试剂开发、信息交流、防护装备等方面共同合作。上周,美国国务院在一个美台网络会议上把这个方程式称为“台湾模式”,并表示将推动与全世界分享台湾防疫的成功模式。

究竟这个“台湾模式”的防疫内容是什么?原先在台湾高雄荣民总医院担任小儿科的感染病主治医师的邱贞嘉表示,台湾之所以能够在这次肺炎一开始即有效控制疫情的扩大。依靠的一个是专业领导;一个是重视科学和数据;然后另外一个就是不同机构和中央、地方的协调。基本上这3点都是台湾成功很重要的原因。她表示这个都是在民主的国家才会做的到,因为在专制的、集权的国家里面,只要你的领导人不相信某一个数据,那就不用讲了。这也是为什么一开始中国会隐瞒疫情的原因。

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星期四对美国智库哈德逊研究所的视频演说中提出民主与威权体制抗疫的比较。吴钊燮说,台湾民主体制可以做到的防疫成果,正是对中国在国际上宣传的威权治理才是最佳抗疫模式的最佳反证。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