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人:“一夜之间,工作收入签证绿卡全没了”(图)

发表:2020-04-13 1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 机场 留学生 签证
4月12日,一名乘客在空荡荡的三藩市国际机场休息。(图片来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3日讯】“一夜之间,工作收入签证绿卡全没了”。上个月遭到公司裁员后,一连几天,T(化名)睡不着,她的心都在不停地跳动。有个问题不断浮现在脑海中:能不能留在美国

“一夜之间,工作收入签证绿卡全没了”

据CNN Business报导,33岁的T来自浙江,2014年毕业后,她一直留在美国工作。她在宾夕法尼亚州一家公司做软件开发。今年年底,她的H1-B工作签证就要到期了,好不容易,她的公司答应帮她办绿卡。这样她就可以长期在美国生活和工作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她的既定的计划,

本来,T对自己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她想多攒点钱,今后可以在美国买一套公寓。然而,她的美国梦还没来得及实现,被打碎了。

3月13日,T接到了公司裁员的消息,一夜之间,她不仅失去了工作和收入来源,还失去了签证。现在,她的前雇主决定不再帮她办理绿卡申请,她的永久居民的路也失去了。

T是持H1-B签证留美工作,一旦工作失去,他们有60天的时间申请改变身份,比如改成学生,或者找一个愿意为她工作签证提供担保的新雇主。

但如果他们无法在60天宽限期内找到新工作或改变身份,他们必须离开美国。否则将被列为非法逾期居留,如果他们在签证逾期后,超过180天才离开美国,将来可能会被禁止再次入境。

当下这个形势,找工作都很难,更别说找一个愿意承担签证担保额外费用的雇主了。自从失业后,T没有什么面试的机会,在经济衰退的大环境下,她不觉得自己能找到新东家。

她想回国,但并不容易。“就算现在想回去,也买不到机票。”她说,4月直飞航班没有位置了,T担心过多中转的行程会增加她感染病毒的风险。现在,她正在努力申请美国大学,希拿到可以合法留美的学生签证。

“我没有办法回国”

W最近失去纽约一家化妆品公司实习的机会。

2015年来到美国读大学W,虽然,W和T一样,做出了回国的决定,并不意味着他真的可以回国。他在美国毕业后有个宽限期,可以在一年内不用工作签证合法留美。但根据规定,他的失业时间不能超过90天。如果疫情持续下去,他认为失业三个月是很容易的事。

他从3月中旬开始看航班,但3月下旬以来,国内航空管理部门已将每周入境国际航班数量减少到134架次以下。航班数量减少,机票价格飙升。W至今找不到回家的航线。“我没有办法回国,也不能在这里呆很久。”W说。“我没有地方可去。”

其实,就算买到回国机票的人,也不一定保证能顺利登机。前段时间,一批留学生退掉出租房,带着所有行李兴冲冲来到机场时,却被告知机票超卖,现在要“竞价登机”,价高者得。(详情请阅读:被高价票置换机位 大量留学生遭弃滞留机场

疫情中的美国1700万人失业

放无薪假,裁员,是不可控的大环境造成,这不代表你不优秀,请勿否定自己。

美国政府正在出台发放个人补贴,增加失业金,支援中小企业贷款等救市措施,帮助经济困难的家庭和企业。

一些行业在裁员,一些行业在崛起,亚马逊、沃尔玛等零售业招聘需求激增。福布斯周刊说,裁员可能是促使转型成自由职业者的机会。

美国疾病和过敏研究所所长Fauci预计,下个月,美国部分地区可逐步复工。抗体测试、药物试验、疫苗研发都正在路上,部分地区确诊曲线放缓,一个个小小的进步都昭示着希望的曙光。

从来没有过不去的坎,特殊时期,我们在一起,共度时艰。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