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以疫谋霸”大势已去(图)

作者:李全无 发表:2020-04-12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以疫谋霸”大势已去
此病毒是“天霸王”,不到三个月,就把全球搞得天翻地覆。中共“以疫谋霸”大势已去。(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4月12日讯】只怪老共“以疫谋霸”心切,肇致今天丑态毕露,现各国纷纷究责索赔声浪不断,恐亦将面临“纽伦堡”式的大审”!而现又和谭德塞玩种族主义过火,连WHO都要崩了!老美更打算另起炉灶,组联盟对干,情势越来越对习政权不利,倾危在即。

所谓世局如棋,走错一步,尚可回头,若是走偏,就步步错,自蹈水火。武汉肺炎病毒不在“难言(人工制造或疏漏)之隐”,而在不能诚实面对。起初隐瞒,尚可顺李文亮等医师吹哨,予以及早改正,或准美方实地调查,顶多让外界批评一阵子,伤皮不伤骨。

然习大大的“霸王梦”,显到了鬼迷心窍,反找WHO的谭德塞(外界称“谭书记”)欺瞒世界不打紧,偏偏此病毒是“天霸王”,不到三个月,就把全球搞得天翻地覆,更破150万病例,死亡高达十多万人以上,数字刻正方兴未艾之中,太恐怖了!

人命关天,欧美大国却又正是重灾区,生命财产损失惨重!寃有头、债有主,自找习、谭哥俩箅帐,不知是狅妄自大作祟,还是做贼喊抓贼,反栽赃“受害最深”的老美,还因大外宣、捐卖破烂医疗物资如口罩、测温器、防护衣等,反遭各国纷纷戳穿指责,加以未为疫情道歉赔罪,更是怒火难了,有“大炮”之称的川普,自是带头发难,复有军民一条心做后盾力挺,每天举行国际记者会,炮声隆隆。

而棋已走错的习大大,却越走越偏锋,竟一不做二不休,把美朝野齐赞“防疫模范生”的民主台湾(按:研究科学、投资、媒体等跨领域的网站“深度知识”在上周排行中,将台湾列为世界第5名安全国家),一并“文攻武吓”,还找谭“书记”用种族歧视批台,更激起民主国家阵营的同情和支持,“川老大”更是要清算WHO,正考虑另起炉灶!可见人算不如天算,天理昭彰,害人者自害之!

连续多日炮轰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川普,今天就在白宫的防疫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每年提供世卫约5亿美元资金,他必须确定美国纳税人的资金能被妥善使用。

下周他会针对资金援助做出定夺。并再度抱怨,美国提供给世卫的捐助资金是中国的10倍,但世卫却非常以中国为中心,对此他十分不满,也认为并不适当,对美国民众也不公平。

川普话锋一转亦将矛头从世卫转到世界贸易组织(WTO),指责中共占美国便宜,也占其他国家便宜,犹自称是发展中国家以取得优势。从历史角度看就可以知道,中国自加入世贸组织后,经济就如火箭般直线飙升,北京利用世贸组织占美国便宜超过30年,他不会允许这样的情况持续存在。

据美国媒体报导,川普的幕僚们更正在讨论惩罚WHO的行动,包括切断美国的金援,甚至考虑成立新组织取代WHO。

美国网络媒体《政客》(Politico)报导,白宫幕僚正在草拟信函,如果决定的话,将宣布中止美国向WHO和相关泛美卫生组织的资助,该信函同时要求国务院、美国国际开发署和其他机构,应将这些资金转给现有的替代组织。

报导提到,川普政府已经告知美国国际开发署、国务院和其它向世卫组织注资的机构,需要有更高级别的许可,才能够拨款给WHO。

报导指出,一些白宫幕僚建议在联合国爱滋病规划署(UNAIDS)基础上建立替代机构。该机构成立于1990年代中期,是致力于消除爱滋病的全球机构。目前美国国务院和美国国际开发署的许多官员都支持改革WHO的想法,包括对整个联合国进行更全面性的改革,同时对中共也将采取严厉的行动。

谭德塞8日曾在记者会上指称,过去2、3个月来遭到许多怒骂、种族歧视,更公开点名“攻击就是来自台湾”。对此,澳媒《Sky News》9日指出,谭德塞只是套用中国的说词诿过于台湾,回避国际舆论压力,10日更提出最新研究痛批,若世界卫生组织早在疫情之初采取行动,今天近95%的感染与死亡都不会发生!

《Sky News》10日播出的新闻节目更引述英国南安普敦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最新研究说,如果中国和世界卫生组织听取警告,更早一周做出行动,那就可以减少全球现在66%的感染状况;要是世界卫生组织能更早3个星期采取行动,那么今天将近95%的感染、死亡通通不会发生。而中国和世界卫生组织未能采取行动,更是“人类现代史上最严重的丑闻(greatest scandals)之一”。无怪由国际网友发起的要求谭德塞下台连署活动,目前已经突破80万人大关!

日前,共和党参议员、职司监督美国与世卫等国际组织关系的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国际多边发展暨机构小组主席杨恩(Todd Young),也致函谭德塞,要求他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就外界的疑虑做出说明。

杨恩在信中指出,中国政府系统性的未确实通报病例数,世卫“不但没有公开、强力对抗此一阻碍,反而从旁协助”;美欧疫情资讯显示,中国政府摆明撒谎,世卫不仅荒谬地接受谎言,还把它放大;世卫“袒护中国笨手笨脚的防疫作为及不断制造的不实讯息”,从各层面来看,其表现令人愤怒!

简言之,中共和谭德塞的“纵放病毒”的犯罪事实,将会受到国际法的制裁!华府智库哈德逊研究所近日举行线上座谈会讨论台湾抗疫范例时,该智库亚太安全主任克罗宁(Patrick Cronin)和白宫前国安会战略规划高级主任史帕丁(Robert Spalding)也都呼吁世卫要改革。史帕丁说,世卫若不是被中共全面笼络,就是被其高度控制,在世卫彻底改革之前,美国应该检讨是否继续出资。

至于,前白宫首席策士班农(Steve Bannon),亦为川普连任选举的重要幕僚。近日更在自己主持的Podcast节目“战情室”(War Room)和《Fox News》,频频向中共开炮,抨击中共需对疫情大流行负责任,并应正名为“中共病毒”;犹轰WHO如中共傀儡组织!更力挺川普“100%有权追究责任”,复轰中共隐匿疫情,应对中国国家正副主席习近平、王岐山等人进行纽伦堡式的大审判! 而知名的“中国通”、著有“2049百年马拉松:中国称霸全球的秘密战略”(The Hundred-Year Marathon: China’s Secret Strategy to Replace America as the Global Superpower)、美智库哈德逊研究所中国战略主任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就指出,川普可能会等到疫情结束后,对WHO及中国的防疫行为展开调查行动。他不相信北京会将一切事实告知WHO,美国将持续紧盯WHO,警告他们将会为此付出代价!

今天川普的长子Donald Trump Jr.更转贴专栏作家Benny Johnson推文,内容建议武汉肺炎疫情结束后,美国应立刻承认台湾!Benny Johnson于9日推文建议,在“中国病毒”消失后,美国应立刻执行六件事,第一件就是“承认台湾”(recognize Taiwan)。Trump Jr.将此贴文转贴于他的官方脸书上,并表示“我同意,谁跟我一样?”(I agree, who is with me?)在网络引发热议,赞同声有增未减,显已掀起一股浪潮,天意已现!

当谭德塞“书记”近日在记者会炮轰台湾对他种族歧视,被外界讥讽为“当众散布假消息”,先前就有南非网红公开指出,中国对非洲有严重的种族歧视,自己却要求全球各国别歧视中国,还花钱要非洲儿童自辱。非洲网红“Wodemaya”2月16日在脸书贴出1段影片,当中显示非洲儿童说出“我是黑鬼,智商低”,儿童们还站在写有侮辱性的标语旁随着音乐手舞足蹈,完全不懂那句话的意涵,这段影片让“Wodemaya”感到相当心痛,不敢相信21世纪还有这种事情,他也发现这件事情是中国人所为。“Wodemaya”强调,“当这些(中国)人来到非洲,我们把他们当成是国王与皇后,很多中国人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生气,中国被各个国家禁止入境,有些中国人说,不要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而对中国种族歧视,但你们自己就在种族歧视,到底是怎样?我真的很气,请大家分享出去,确保更多人知道种族歧视正在发生!”相对民主多元包容的台湾网友,却纷纷在推特上以美食、美景照幽默回击,并标示“这记攻击来自台湾”!引起华盛顿邮报关注及报导。

华盛顿邮报今天凌晨以即时新闻方式报导这一现象。报导指出,面对谭德塞指控,台湾民众选择以“典型台湾方式”来反驳,纷纷在推特上分享能够代表台湾知名美食文化及自然美景的照片。

报导举例,有推特用户上传4种台湾受欢迎美食,包括牛肉面、珍珠奶茶、芒果锉冰及炸鸡排;外交部长吴钊燮近日推文分享台湾捐赠口罩抵达目的地照片时,也特别标注“这记攻击来自台湾”。

报导表示,由于中国反对,台湾被排除在WHO等国际组织外,但却在这次疫情中一跃成为国际研究对象。报导指出,台湾与中国间虽有密集交通往来,但透过严格隔离措施及不间断筛检工作,台湾2019冠状病毒疾病感染率是全球数一数二低的地方。另据《CNN》报导,由于日前中国官方数据显示,确诊数多为境外移入,导致中国人民出现仇外情绪。中国广州内有许多非洲人在此进行商业活动,现在更传出当地房东把非洲人逐出家门,让他们只能流落街头。

报导指出,生活在中国的非洲人长期受到种族歧视,例如经过黑人身边时会捏住鼻子,电视上也充满种族歧视的广告,以及中国艺人在春晚上以戏谑的方式模仿黑人。今年中国北京当局提出改变永久居留的法案时,在微博上也出现对黑人不满的声浪,但这些言论都已被删除。

尼日利亚驻中国广州领事赛瑞尔(Anozie Cyril)不满中方以病毒贴标签,将同胞赶出下榻饭店,当街痛骂中方“我们有这样对你们吗?”影片曝光引发全球网友震怒。赛瑞尔对中方官员说,中国没有对其他国家的公民做出同样的行为,如果中方要执行防疫政策,应该是一视同仁的关闭整间饭店,而非针对尼日利亚公民进行驱逐,尼日利亚境内没有任何中国公民受到这种待遇,他透露,中国境内还有很多遭受政府虐待尼日利亚公民。

事发影片经尼日利亚媒体《Sundiata post》、《Afrinax》报导,也有网友对此张贴在YouTube、Instagram,引发全球网友公愤,不少人留言表示“这位领事真的是英雄”、“中国人真的相当悲哀”、“拜讬大家一定要坚决对中国说不”、“中国人恐怕是没有尝过被歧视的滋味”、“真的是个勇敢的人”。

凡走过必留下足迹,中共如何隐瞒病毒真相,如何挟WHO以欺骗全世界,让成千上百万的世人,生命和财产遭到惨重的损失,通通都有纪录,也通通要还的!未来亦将使中国财尽民穷,难以翻身!无异是害人害己!而今大势已去,若仍存“以疫谋霸”妄想,可以休矣!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